星期五, 4月 26, 2024
spot_img

一个善良的人,他的内心像是海绵

有两个石头,它们之间总是彼此相撞,谁也不让着谁。这导致了它们都头破血流,可是,它们还是不放弃相碰。它们每一次相碰,都会亏损一部分。有一个石头,内心越来越刚硬,它想:“即使付出代价,也要和另一个石头碰到底。”而另一个石头,它想:“如果,我稍微软弱一点,也许我就不会受伤害。”后来,这个石头成为了一个海绵。于是,它们再怎么碰,两个石头都不会受伤害。
人生中,如果我们面对攻击,面对争执,采取针锋相对的态度,那么只能两败俱伤。人生,遇见任何事情,都应该选择忍耐,这样,你不会给别人造成伤害,你自己的生命也会提高。我们都应该有一个像是海绵一样的精神,就是无论别人怎么欺负我们,我们会用爱来改变对方。
一个善良的人,他的内心像是海绵
人生,当发生任何环境,任何困难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反省自己。你要考虑,是否自己做的不好,是否在以硬碰硬。一个善良的人,他的内心像是海绵,他的行为像是海绵。他从来不会与人争执,因为,他的内心相信,爱能够改变一切。
善良的人,他不会嫉妒,不会贪婪,不会愤怒。也许,我们凭借自己做不到,但是,当我们经历的环境和苦难越多的时候,我们内心中,很多伤人的坚硬石头,就会慢慢融化成为海绵。人生所经历的所有环境,其实也是在测试我们的内心到底有没有忍耐,有没有一个善良的内心。
我们走出自己,是善良的第一步。越注重自己的人,越使我们内心纷争。我们会总是去计较得失,计较公不公平。人生,只有努力爱人如己,你才会获得忍耐,谦卑,感恩,喜乐。
一个善良的人,他的内心像是海绵
要想别人不像是石头一样攻击你,你首先要成为海绵。因为,你希望别人怎么待你,你就要怎么待人。一个内心柔弱的人,是有真正的智慧的人。当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争的头破血流的时候,柔软的人,不仅会得到天上来的奖赏,而且精神世界永远是幸福的。
一个足够忍耐的人,他会选择包容,他不会以牙还牙。我们人生中,总是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不公平的打击,但是,我们的内心要像是海绵一样,足够忍耐所有的环境。包容和爱,足够改变所有坚硬的内心,以德报怨,你会看到人生不一样的风景。
永远不要失去内心的善良,有很多人在环境面前就像是第一个石头一样产生了恨,但是,人如果愿意让出一步,我们的内心就会慢慢被融化。你会感到生活处处洒满阳光,因为你的内心充满爱。永远不要针对别人,而是心存怜悯。永远不要嫉妒纷争,而是相信爱才会使人获得幸福。

一个善良的人,他的内心像是海绵


所属主题
欢欢加油 爱是永远的真谛
欢欢加油 爱是永远的真谛
记录自己成长过程,帮助精神患者走出抑郁,重拾生活的幸福!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