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关于Masal|一个不自量力的人和他的文字


关于Masal









关于Masal|一个不自量力的人和他的文字
关于Masal|一个不自量力的人和他的文字

近日我沉迷于研究旧约先知书和以色列先知传统,十分着迷。一是因为真实的先知书和先知传统与我过往的认知大相径庭;二是因为自己深深被先知们的精神吸引。

以后有机会再分享正在写的关于先知书部分的专文,今天想聊聊自己和这个公众号——Masal马撒乐。

Masal是言的希伯来语音译,意思是隐喻、谚语、箴言、智慧的言语。 

使用这个名字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因为这是我女儿的名字,二是因为我希望在这里能努力找出一点智慧来。今天重点聊聊后者。

从去年开始我进入了神学院,开始了问道的生活。我主修的是圣书文本研究,自己的兴趣也正是文学进路。

当自己花巨量的时间去反思信仰,反思圣书,反思生命,便会发现很多的不一样。

圣书不是一本心灵安慰手册,信仰也不是精神马杀鸡,生命更不是虚空的追逐。

可悲的是,在自我反思中发现,以上皆是当代Christian信仰的常态。

更可悲的是,我们接受这一切,然后把上主特殊的启示降格为人的智慧,并大肆宣传。

信徒如此,牧羊人也如此。

说到这,我回忆起当初蒙召时上主的话:去吧!坚守我的话,抵抗儒释道基的大融合。

但即使自己已进入学院装备,仍时常感到无力。

一人之力,微如蚍蜉。摇不动大树,挪不走大山。 

惆怅之时,莫非老师(创世记文字培训书院)的话给了我启发:我们不能放弃发声,要掷地有声地说出我们的信仰。

以赛亚先知蒙召时就被告知,直至他生命结束的那天,以色列人仍不会有任何的改变,只会变得越来越差。但以赛亚仍然接受上主的呼召,坚定地去服侍他的世代。 

我相信如今与以赛亚的时代没本质的区别,内忧外患,遍地不公,人心叵测……

是的,蚍蜉虽小仍可撼树。就算我摇不动大树,但只要有一个人能听见我的声音而改变,那也算成功(起码活着的时候比以赛亚要成功)。

正如莫非老师说的:不要单为今生而活,要在永恒中投掷一个身影。为以后的世代留下一些属灵的遗产。

这就是Masal的来由。我希望在这里发一些自己关于圣书和信仰的反思,一些专题的文章或短文(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删,但起码现在还活着)。

专文有点难读(后台阅读完成率的数据说明了这点),相信原因是我写得不够精彩,排版精美度也不足。但我还是希望各位读者可以读读,不用一次性读完,可以慢慢地读,一段一段的读。

我的小小心愿是,能在文字里与诸位一同反思我们的信仰。

最后,我想说:留下一些思考,一个声音,希望能与诸君在云上相会,在永恒里相见。 


关于Masal|一个不自量力的人和他的文字

最后的最后,

我的自我介绍:

学生、

丈夫、

父亲、

Christian



关于Masal|一个不自量力的人和他的文字


文字|Massa

图片|网络

关于Masal|一个不自量力的人和他的文字

Masal · 箴言

思考    追问   沉淀

让信仰扎根   让生活纯粹


所属主题
Masal 马撒乐
Masal 马撒乐
思考,追问,沉淀。让信仰扎根,让生活纯粹。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