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9, 2024
spot_img

不再较劲,更多顺服

不再较劲,更多顺服

不再较劲,更多顺服

君自尔出

盖将有君自尔出

牧我以色列民矣



不再较劲,更多顺服

《约拿在尼尼微的传道》

约翰·马丁

图片收集自网络



不再较劲,更多顺服


信主以后,曾经有一段时间,我非常软弱,以至于有一个多月没有祷告。那时的我并非是要放弃信仰,而是我觉得上帝既然不爱我,我又何必再去理祂呢?于是,我不理祂,不理祂,就是不理祂!

就在这种拒绝祷告,不理上帝的情绪中,我度过了一个多月。

当然,上帝总是有办法的,总是能用祂特别的方式将我挽回。所以,我最终还是得在祂的爱面前举手投降。但这次经历却给了我一个提醒,原来一个真心相信上帝的人,也是可以用某种方式,来与上帝较较劲的——

神对约拿说:“你因这棵蓖麻发怒合乎理吗?”他说:“我发怒以致于死,都合乎理!”

回到今天灵修默想的经文中,回到《约拿书》的最后一章。发现相比于我的不祷告或拒绝沟通,先知约拿与上帝之间的较劲方式,显然更加直接和犀利。又是顶嘴又是求死的,甚至让我很不厚道的想起了“一哭二闹三上吊”这个词。

但顶嘴也好求死也罢,约拿自己肯定会觉得这一切都理直气壮。谁叫上帝如此朝令夕改就放过了尼尼微人?谁叫上帝如此没原则的就要饶恕犯罪的亚述?

可惜,先知约拿所有的理直气壮都白给了。当上帝以一句“我岂能不爱惜”的疑问句反问他以后,经文便戛然而止了。而这,也让《约拿书》成了整本《圣经》里唯一以问号结束的经卷——

耶和华说:“这蓖麻不是你栽种的,也不是你培养的,一夜发生,一夜干死,你尚且爱惜;
何况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万多人,并有许多牲畜,我岂能不爱惜呢?”

是的,《约拿书》最终以一个问号结束,这也是整本《圣经》中唯一以问号结束的书卷。然而上帝的这个问题或许并不只是提给约拿的,也是提给你和我的。

因为在我们的心中,是否也有那么一些人是自己无法饶恕的?是否也会像约拿一样,巴不得他们都死了才好?

若是如此,我们就实在应当向神悔改,因为上帝绝不希望任何一个人灭亡,祂所希望的乃是人人都可以悔改,并最终因为归向祂而得救!

与此同时,面对上帝留下的问号。或许你和我的生命中也有一些固执与偏见,也有一些自以为可以理直气壮的、与上帝较较劲的理由。然而当我们真的默想上帝的全善与全能之时,这一切理由真的还可以是理由吗?

哦亲爱的主啊,愿你使我能不断进深,可以越来越查验何为你的心意,去爱那些不可爱甚至是伤害过我的人。更求你打破我一切的固执,不再与你较劲,而是能更多顺服在你的旨意当中,并因为更多顺服而更多得福!







经文:

神对约拿说:“你因这棵蓖麻发怒合乎理吗?”他说:“我发怒以致于死,都合乎理!”耶和华说:“这蓖麻不是你栽种的,也不是你培养的,一夜发生,一夜干死,你尚且爱惜;何况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万多人,并有许多牲畜,我岂能不爱惜呢?”(约拿书 4:9-11 和合本)


不再较劲,更多顺服





~END~


不再较劲,更多顺服


本平台所有文章均为作者原创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上帝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不再较劲,更多顺服


不再较劲,更多顺服

转账奉献

不再较劲,更多顺服

赞赏奉献



不再较劲,更多顺服
不再较劲,更多顺服

支付宝账号

[email protected]

不再较劲,更多顺服
不再较劲,更多顺服



关注即同行   留言即交流

赞赏即支持   转发即传扬

所属主题
周成君 君自尔出
周成君 君自尔出
人生路上多有阴霾黑暗,但若脚前有灯、路上有光,就必能将之驱散!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