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9, 2024
spot_img

人的敷衍和神的恩典

人的敷衍和神的恩典

人的敷衍和神的恩典

君自尔出

盖将有君自尔出

牧我以色列民矣



人的敷衍和神的恩典

《约拿的传道》

乔治·弗雷德里克·沃茨

图片收集自网络



人的敷衍和神的恩典


如果有人问我,整本《圣经》中最成功的一次个人宣教,甚至整个人类救恩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个人宣教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是先知约拿对亚述帝国首都尼尼微城的宣告之旅。

因为三天才能走遍全城的亚述都城尼尼微,先知约拿却只用了一天,便宣告完耶和华上帝的信息,并就此收工了。但即便如此,尼尼微全城上至君王下至百姓,从大到小还是不可思议的全都信服了,甚至全部以披麻禁食这种最严肃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悔改态度——

约拿进城走了一日,宣告说:“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倾覆了!”
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从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

看到了吗?这宣教果效,简直分分钟碾压耶稣基督的使徒们啊!

但这里有个大问题,尼尼微的全城悔改,是源于约拿的宣教事工做得好吗?不是,事实上约拿从头到尾都在敷衍了事(所以三天的活儿才一天就收工了);那么这是由于尼尼微人属灵上特别敏锐吗?似乎也不是,要知道经过这次短暂的悔改之后,尼尼微便再次回到老样子,也最终还是没能避免最终毁灭的结局(这一点看看《那鸿书》就知道)。

尼尼微人为何会全城认罪?我不知道。但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悔改的背后不仅有耶和华上帝呼召先知所传达之信息的刺激,更一定有上帝亲自的感动,是祂亲自赐下的一颗颗悔改之心,才让这座罪有应得的城,又多了一次悔改得饶恕的机会!

面对耶和华上帝浩大的恩典,《旧约》时代的人曾经发出过这样的感叹——

主啊,你本为良善,乐意饶恕人,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你的人。(诗篇 86:5 和合本)

面对独一真神总是迟延审判,给人悔改的机会。《新约》时代的使徒发出过如此的宣告——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得后书 3:9 和合本)

是的,神赐下悔改的机会,也赐下悔改的心。故此,自己成了得救之人有什么好骄傲的,面对暂时未得救的人,我又有什么好灰心的。惟有祈求神的赦免之恩临到,使人听到祂的信息时,能以悔改之心回应祂。

另一方面,其实想想也真是觉得讽刺。约拿虽然终于愿意前往尼尼微传道了,可是三天的路程只走了一天便结束了,这算个什么事儿呢。按照我的理解,他显然是在磨洋工。

同样的道理,有时我们也会不得不去作一些自己并不愿意的工作(哪怕这项工作本身美好)。或许有时是觉得这项工作不能发挥自己的恩赐和才干,或者觉得这工作本身其实并不重要,从而产生了敷衍了事的态度,这实在很值得自己反省

由此扪心自问,对于上帝托付自己的工作,交给自己的使命,我可有尽心尽力去做吗?是否也是在敷衍以对?愿主怜悯我,使我能以敬虔忠心的态度来对待神的事工,不辜负上帝赐下的悔改良机,不辜负祂给人的恩典!







经文:
约拿进城走了一日,宣告说:“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倾覆了!”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从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约拿书 3:4-5 和合本)

人的敷衍和神的恩典





~END~


人的敷衍和神的恩典


本平台所有文章均为作者原创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上帝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人的敷衍和神的恩典


人的敷衍和神的恩典

转账奉献

人的敷衍和神的恩典

赞赏奉献



人的敷衍和神的恩典
人的敷衍和神的恩典

支付宝账号

[email protected]

人的敷衍和神的恩典
人的敷衍和神的恩典



关注即同行   留言即交流

赞赏即支持   转发即传扬

所属主题
周成君 君自尔出
周成君 君自尔出
人生路上多有阴霾黑暗,但若脚前有灯、路上有光,就必能将之驱散!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