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顺服在慈绳爱索之下

顺服在慈绳爱索之下

顺服在慈绳爱索之下

君自尔出

盖将有君自尔出

牧我以色列民矣



顺服在慈绳爱索之下

《农夫和他的狗在放牛》

查尔斯唐

图片收集自网络



顺服在慈绳爱索之下


曾经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位母亲正在带着她的孩子逛公园。而特别之处在于,照片中的母亲与孩子各自的手腕上,都戴着一个手环,而手环中间则是一条长长的、可以伸缩的带子。

也就是这样一个被称为“溜娃神器”的、正式名称叫做“防走失带”的东西,在将母子之间紧密连在一起以保护幼儿安全的同时,又保证了孩子有一定的自由活动空间。

有趣的是,发布这张照片的主内伙伴,在贴出这张照片的同时,却配了几个意味深长的字——慈绳爱索。也就是这么简短的几个字,不仅令我有忍俊不禁之感,也让我对于常听基督徒说起,却又一直想不太明白的“慈绳爱索”这个概念,一下子变得豁然开朗了。

原来,所谓的“慈绳爱索”,就相当于上帝的溜娃神器啊——

我用慈绳爱索牵引他们,我待他们如人放松牛的两腮夹板,把粮食放在他们面前。

或许我这样的联想并不完全符合先知何西阿当时的原意,也和经文的上下文有所冲突。但耶和华神渴望保护祂的子民,希望在让他们有一定活动自由的同时,也确保他们的安全,却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遗憾的是,神的这份良苦用心,以色列民却往往并不领情,他们要的是彻底挣脱神的牵引,获得所谓的绝对自由!

然而,当神的百姓执意挣脱神“慈绳爱索”的牵引后又会遇到什么?想想那个孩子吧,假如那孩子执意挣脱了这条将母子紧紧相连的“神器”而跑开,甚至远离了母亲的视野,那么他又可能遇到什么?可能会在呼啸而过的滚滚车流中受伤,亦或许会遇见蠢蠢欲动的人贩子。总之他的安全系数一定会有所降低。

以色列民不知道是耶和华上帝一直在保守看顾着他们,反而对此觉得不自由,要一心挣脱神的保护。那么我们这些新约的子民可又知道神默默无声的保护?知道今天所享受的一切平安、繁荣与快乐背后都有上帝的看顾?可愿意顺服在慈绳爱索的牵引下?

有一天,当孩子更大一些了,当他自己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时候,母亲自然也就不会再如此牵引他了。有一天,当神的儿女更加成熟,更加懂得在充分的自由中继续敬畏神,继续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时候,也许神也用不着如此牵引祂的百姓了。

但是,假如今天的你像我一样,依旧觉得自己还不够成熟的话,那么就愿神继续以祂的慈绳爱索来牵引你和我,继续用祂的“溜娃神器”来带领我们走前面的道路吧!

哦亲爱的主啊,我知道你一直都在保护着我,否则我早已在这无尽的苦难中、世界的诱惑和撒旦的攻击下灭亡了。所以主啊,愿你继续引导我的生命,用慈绳爱索牵引我,让我可以用这卑微的人生来荣耀你的名。







经文:
我原教导以法莲行走,用膀臂抱着他们,他们却不知道是我医治他们。我用慈绳爱索牵引他们,我待他们如人放松牛的两腮夹板,把粮食放在他们面前。(何西阿书 11:3-4 和合本)

顺服在慈绳爱索之下





~END~


顺服在慈绳爱索之下


本平台所有文章均为作者原创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上帝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顺服在慈绳爱索之下


顺服在慈绳爱索之下

转账奉献

顺服在慈绳爱索之下

赞赏奉献



顺服在慈绳爱索之下
顺服在慈绳爱索之下

支付宝账号

[email protected]

顺服在慈绳爱索之下
顺服在慈绳爱索之下



关注即同行   留言即交流

赞赏即支持   转发即传扬

所属主题
周成君 君自尔出
周成君 君自尔出
人生路上多有阴霾黑暗,但若脚前有灯、路上有光,就必能将之驱散!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