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

君自尔出

盖将有君自尔出

牧我以色列民矣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

《沃尔西枢机主教蒙羞》

约翰·西蒙·卢卡斯

图片收集自网络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


今天的读经灵修短文写作,来到了《何西阿书》第十二章。阅读本章,看着那时而记述以色列历史,时而指责当时之罪恶的文字,我似乎也穿梭在历史和现实之间。只不过,虽然一遍遍反复阅读经文,我却依然不知道该分享什么。

直到我的目光,终于被这样一节经文吸引——

以法莲大大惹动主怒,所以他流血的罪,必归在他身上。主必将那因以法莲所受的羞辱归还他。

“主必将那因以法莲所受的羞辱归还他。”再次凝视这节经文,我的心着实是被狠狠地扎了一下。而与此同时,那默想了本章经文好久,却依然不知道该写点什么的困扰与迷茫,却也终于同时烟消云散了。

是的,作奸犯科的儿女,会让父母蒙羞;胡作非为的学生,会让老师丢脸。而背叛婚姻的配偶,又何尝不是让另一半也感觉到耻辱?这并非多么高深的学问,只是普通的生活常识罢了。

既然如此,对于一向视以色列民为自己盟约之妻的耶和华神来说,当祂不得不面对一群因为拜偶像而在属灵上给祂戴了绿帽子——这种说法真是让人难以接受,但也确实最接近事实——的以色列民的时候,又怎会不觉得是奇耻大辱!

故此,当以色列民被赶散到列国,在外邦中受羞辱之时,也无非意味着他们自作自受、自种自收罢了。

回到今天的世界,基督徒显在世人眼中,其日常的言行举止,是在荣耀神的名,还是在让神蒙羞呢?若是后者,又是什么在使我们变得不忠,渐渐失去对神的见证

属神的百姓为何会反过来让上帝的名蒙羞?原因固然很多,但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长期无视神的话语,无视上帝仆人对我们传讲的信息。就如同经文藉回顾历史所指出的——

耶和华藉先知领以色列从埃及上来,以色列也藉先知而得保存。

我们知道,这里的所谓先知,并非能掐会算的术士,乃是指上帝话语的出口。无论是当初还是如今,我们中间都需要这种能够传扬上帝话语的出口。因着他们,福音得以传扬,人们有了得救的机会。因着他们,真理得以表明,人们的生活方式可以有机会归正。

那么当今天的上帝仆人,那些牧者传道向我们讲授上帝话语的时候,我们自己又可有谦卑聆听?或者我们只是把每句话都当做是人的话语,不当一回事?牧者传道固然需要忠心传讲,按照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但我们作为普通信徒也应该谦卑聆听牧者的教导。如此才是蒙福之道啊!

此时此刻,我只有一个深深地祈盼,祈盼神的名不要因我而蒙羞。若是如此,有一天当神要将这一切羞辱原封不动还给我的时候,我又如何担得起!







经文:
耶和华藉先知领以色列从埃及上来,以色列也藉先知而得保存。以法莲大大惹动主怒,所以他流血的罪,必归在他身上。主必将那因以法莲所受的羞辱归还他。(何西阿书 12:13-14 和合本)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





~END~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


本平台所有文章均为作者原创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上帝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

转账奉献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

赞赏奉献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

支付宝账号

[email protected]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



关注即同行   留言即交流

赞赏即支持   转发即传扬

所属主题
周成君 君自尔出
周成君 君自尔出
人生路上多有阴霾黑暗,但若脚前有灯、路上有光,就必能将之驱散!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