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依然可以开垦荒地

依然可以开垦荒地

依然可以开垦荒地

君自尔出

盖将有君自尔出

牧我以色列民矣



依然可以开垦荒地

《荒野中的路》

奥托·莫德松

图片收集自网络



依然可以开垦荒地


在沙漠里可以种树吗?它的答案似乎应当是不言自明的。然而近些年来,却有越来越多在沙漠边缘开展种植的见证,甚至在某些地区,还出现了人进沙退的局面!

看来,即使外在的大环境再恶劣,只要人愿意努力,也并非完全没有希望。

种树如此,信仰生活同样如此——

你们要为自己栽种公义,就能收割慈爱。现今正是寻求耶和华的时候,你们要开垦荒地,等他临到,使公义如雨降在你们身上。

就像在先知何西阿的时代,虽然北国以色列所面临的是即将到来的毁灭,先知所传讲的,总体而言也都是责备的信息。但与此同时,耶和华神也藉先知之口提醒祂的百姓说,“现今正是寻求耶和华的时候”,甚至呼吁百姓“要开垦荒地,等他临到。”可见哪怕大环境很艰难,也依然有开荒种地的机会!

其实对于中国的基督徒来说,相比于前些年的相对宽松,如今的时代显然并非一个好时候,而是一个坏时候,一个应该选择低调与隐忍的时候。甚至隐忍到一个地步,连福音也最好不要再去传扬了。然而事情真的就是如此吗?

外在环境好的时候,对于向人传福音而言固然显得比较轻松和自然,但如此一来也难保你我带到主面前的人,并非真心寻求信仰,而只不过是想用宗教来提高自己的品味,或者打发无聊的时光罢了。

反而在一个比较艰困的大环境里,一个人若依旧寻求认识耶稣,那么他对于信仰的态度,才更加显得认真与坚定。

写到这里,忽然想起使徒保罗对他学生提摩太所说的一段话。虽然那时的保罗正身陷囹圄并即将面对死亡,虽然那时候传福音是一件容易掉脑袋的事情,但保罗却依旧勉励提摩太说——

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提摩太后书 4:2 和合本)

这段话对我来说真是满满都是鼓励啊!但愿对你来说也是如此……

作为基督徒,我们应当行事为人公义正直。这并非是我们换取上帝慈爱的筹码(在我还是罪人的时候,上帝已经爱我了),而是我们回应上帝之爱理所当然的行动。

这种回应的行动,将首当其冲成为一种生命的见证,见证在一个坏时候,人依然可以因着信仰,活出爱心。而这种见证,也必会让我们有机会,去开垦我们身边的“荒地”。

是的,就在我们身边,有太多的人还根本不认识耶稣是谁,甚至因着从小到大听到的谎言教育和宣传,因为某些基督徒的缺乏见证而敌视着福音。他们正是我们身边的“荒地”!

仔细想想,当主耶稣再来的时候,难道我们打算就这样把这一切的荒凉都扔给主吗?愿主怜悯我们,降下滋润田野的甘雨,来滋润我们身边那些干渴的灵魂,赐给我们勇气和智慧,让我们在一个坏时候,还可以继续开垦荒地。







经文:
你们要为自己栽种公义,就能收割慈爱。现今正是寻求耶和华的时候,你们要开垦荒地,等他临到,使公义如雨降在你们身上。(何西阿书 10:12 和合本)

依然可以开垦荒地





~END~


依然可以开垦荒地


本平台所有文章均为作者原创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上帝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依然可以开垦荒地


依然可以开垦荒地

转账奉献

依然可以开垦荒地

赞赏奉献



依然可以开垦荒地
依然可以开垦荒地

支付宝账号

[email protected]

依然可以开垦荒地
依然可以开垦荒地



关注即同行   留言即交流

赞赏即支持   转发即传扬

所属主题
周成君 君自尔出
周成君 君自尔出
人生路上多有阴霾黑暗,但若脚前有灯、路上有光,就必能将之驱散!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