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5, 2024
spot_img

当老板不再给我们画饼,我就知道上海今年很难。

我的老朋友们都知道,我们公司从去年开始打折发工资,具体打折到什么程度呢,就差快吃不上饭了。

上个月老板开会:“餐补取消了啊,以后不发餐补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也不高啊,绩效工资以后要看情况发了。”(然后呢,这个月就没发一分钱绩效工资,只发基本工资。)

这次,老板竟然没有画饼。没有像一年前那样说:“如果疫情好转,我们的项目做起来了,公司还是大有可为的。”

当老板也开始摆烂的时候,我有点慌了。

说实话,这也不能赖老板,我们是有项目的,也有客户,但是从断断续续的不是我们封了,就是客户封了,项目做不下去啊。只能说这是“天灾”,不可抗力。老板也没办法。

原来我们楼下餐馆的老板娘,每当到午饭时间,就忙到忘记客人点了什么。常常和老板吵架:“客人点了什么,怎么又搞错了!”现在,午饭时间,我看见她站在门口悠闲地看风景,也或许是在等人上门吃饭。我就知道,他们的生意和我们公司一样糟糕。

有几次,我不好意思从老板娘身边走过,去吃我喜欢的那家面馆。于是就进去支持了他们的生意。味道大不如前,或许老板心情也不好。店里没有请其他的伙计,就老板和老板娘两个人。不过幸运的是,他们现在很少为了弄错客人的饭菜而吵架了。也可能是年纪大了,吵不动了。

周日在教会的时候,和一个朋友聊天。“我最近负责辞退了公司100多人,然后我现在也把自己辞退了。”他说。

“哦,这么多人啊!”

“嗯,公司给的补偿还不错。”

“那还好,有补偿就好。”

年底了,那些被辞退的人或许也不好找工作,我想干脆就回老家吧,过完年再来,这样也不错。

就在今天,我们原本两层楼的办公室合并成了一层,楼上的同事搬了下来。刚好上海今天降温,我想挤挤(更健康)也挺好,温暖、热闹、有人气。

说实话,在这家公司十一年多了,也算是有感情了。就像楼下的餐馆,不那么好吃了,但还是希望他们能够生意兴隆,毕竟习惯了他们的存在。

我现在还能“悠闲”的在这里调侃,主要是我有一个好妻子,她说:“大不了把房子卖了,搬去和岳父母一起住。你别太忧虑了。”(希望我们不要走到啃老的那一步。)

在荒漠中,我们才会求水。在忧患中,我们学会祈祷。或许,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祈祷季节。祈祷奇迹发生,公司情况好转。

所属主题
仇多方Samuel 仇先生的笔记本
仇多方Samuel 仇先生的笔记本
一个靠恩典活着的人 公号:仇先生的笔记本 微信号:SamuelSunshine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