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0, 2024
spot_img

写给应届毕业生的七条建议

我自己从大学期间,到大学毕业后,分别做过工厂流水线工人、餐厅服务员、西餐厅后厨操作员、餐厅经理、网规网优工程师、早教老师、医疗销售、软件测试、兼职编辑等工作。

毕业的第一年,就像一个学习了十几年游泳理论知识的人,被一下子扔到了大海里,周围的同学也都是一副诚惶诚恐的面容。那时候我们希望找到稳定的、高薪的、有前途的、喜欢的工作。

学历平平的我们,能力也平平,只好到处尝试,经历社会的毒打。原本清高的我,也开始希望自己有个什么亲戚能攀上什么关系。可惜没有。

直到如今我也没有能够找到一份自己喜欢、且能养家的工作。但我已经结婚九年多,孩子八岁多。不得不说我勉强的完成了养家的部分。至于当年对工作的期望,渐渐的被生活悄无声息的磨掉了,或者被肩上的重担压进了尘埃里,变成了求生的理性。现在只要给的多,干什么都行(当然,不能违法犯罪)。比较庆幸的是,我一直在坚持写作,这算是我最后的倔强吧(毕竟,读书的时候只有语文课是我睡不着的)。

今年,或者说这三年,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更难,非常难。你们真不容易!

好了,言归正传,开始给一些不一定靠谱的建议了:

1、如果可以,当然是进大公司、去大城市,就算工资低一点,进去学习也是非常好的。而且将来这份履历,会成为下一家公司的敲门砖。

2、如果不可以,就先找一个工作做着,毕竟已经不太好意思伸手问父母要钱了吧。只要能赚钱,不违法,什么都能做。

3、如果经济允许,推荐学习一些真正能用到的技术,在找不到工作的期间,考一些证书。真的很有用。

4、如果有关系,找一下家里的关系,并不丢人。丢人的是,没有好好负责工作,辜负了这份关系。

5、小城市也可以,如果你可以心境如水、看淡功名,留在小城市,也不丢人。人生的成功并不止一种模式。

6、实在活不下去了,回去啃一段时间老,也是可以的。

7、多尝试,不要灰心。人生有时候是非常多偶然的组合,就像你不知道会和谁结婚,也不知道十年后会在哪一家公司摸鱼。

好吧,可能是些没用的建议。

希望你们前程似锦,如若不然,希望你们平安喜乐。

所属主题
仇多方Samuel 仇先生的笔记本
仇多方Samuel 仇先生的笔记本
一个靠恩典活着的人 公号:仇先生的笔记本 微信号:SamuelSunshine
阅读更多
spot_img

最新文章

诱敌深入后的大获全胜

人血之城,罪孽之都

永不失落的安息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