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30, 2024
spot_img

没入坑、没走弯路,选对机构,一路升级打怪


没入坑、没走弯路,选对机构,一路升级打怪



没入坑、没走弯路,选对机构,一路升级打怪

口述:小宝妈妈|采访:大黄蜂

儿子小宝是2021年5月10日被确诊的,当时我们的心里特别着急和慌乱,处于非常无助、无力的状态。

说来幸运,我们在老家咨询到的一位老师刚好参加过以琳三个月的师资培训,她极力向我们推荐以琳,以琳的专业让她非常佩服,于是我申请进入了以琳社群。对于小白的我而言,我感受到了社群里家长的真诚和热情——只要大家提出问题,值班老师、志愿者和其他家长看到后都会积极回答或反馈。

社群里的家长来自五湖四海,大家素昧平生,但彼此的互动交流就像家人一样。当我潜水在社群的时候,也会遇到方老师在社群里积极回答大家的提问,让我不由想到一个创始人都可以这么谦卑、亲切、热心,上行下效,那么在以琳工作的老师们对孩子肯定会更加的谦虚、有爱,热忱……

2021年5月13日,小宝确诊的第3天,我们完成了以琳的线上报名,十天后我们到宁海以琳为小宝做了PEP-3评估,是辛先芬老师和潘彦如老师为小宝测评的,评估结果让我喜忧参半。

我发现小宝很多之前已经掌握的内容,在评估过程中却不会了,我的心里很难受。小宝的测评结束后,潘老师和我做了非常详细的沟通,她说孩子刚刚确诊,整个测评的结果显示他的程度不差、很有希望,但是需要我们回家后慢慢地教导,提升孩子的能力。潘老师和辛老师为我们提供了非常详细的家庭干预计划,包括对小宝进行教导的方面、阶段干预的重点、小宝的不足以及相对而言的优势……所有的教学内容罗列得非常清楚,堪称完美,当时的评估计划我保存至今。

知道了小宝的短板,我也意识到他存在的问题。我逐渐在社群里提问,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社群志愿者智轩爸爸和辰辰妈,他们两位给我的帮助和启迪都非常大。

没入坑、没走弯路,选对机构,一路升级打怪

随着对科学干预的知识、技巧了解得越来越多,我越来越意识到自己就是一个小白,我决心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不久,我就和老公一起请假,带着小宝自驾七八个小时,从浙江台州赶到江西南昌参加以琳的线下讲座,讲员老师是毕丽媛老师和傅娜老师,尽管讲座中有很多我听不懂的专业名词,但我们仍然感觉收获满满。

方老师和石头的现场分享,让我产生了特别大的触动。对于小宝的未来,我有所期待,也有信念的升腾:努力干预好好教导,即使儿子最终远远不及石头,也一定会有一个对他而言更好的未来。

从此,我坚定地踏上了跟随以琳学习科学干预的道路,我报名了以琳的网校和7月份的校外家培。在社群网校和家培中,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既然暂时没有排到以琳的入学,我就先学以致用,在家里一点点地教导小方,遇到不懂的我就咨询网校的老师和社群的老家长,方老师也经常答复我的问题——这些都极大地鼓励和强化了我。当我遇到困惑会毫不犹豫地向社群的家长请教求问,孩子有进步我也会迫不及待地向家长们反馈分享,就连方老师都认识了我——社群问题小达人台州小宝妈。

终于等到了以琳的入学,我很惊喜也很忐忑。因为自己是小白家长,在教导孩子时遇到的疑问,让我觉得自己的方方面面都太菜了,然而到了以琳我马上就被投喂了定心丸——

以琳的安排太周到了,老师们非常细心,从个训课到集体课,从儿子的学习到日常,以琳关注到了我们的点点滴滴。我们的个训老师是郭常杰老师,郭老师经验丰富、上课灵活,教会了我很多。

郭老师、杜老师、石老师、李老师,孟老师……还有很多的老师,他们真的是非常优秀和有爱。

以琳的很多小细节,都让我感觉到它的与众不同,在老师们的眼中,每个孩子都是宝贝,他们经常通过半跪的方式与孩子们对视、说话……

在以琳之后我的内心无比踏实。我申请成为家长愿者,自己接受过那多人的帮助,我非常愿意帮助更多的家长。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乘着凉继续栽树就是我的初衷。

同时,我也申请成为家长组长,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新家长。

在以琳,小宝的进步是让我最开心的。无论从认知还是语言,他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小宝之前是一个没有语言的孩子,现在他可以一句一句的表达,即使说得没有那么清晰,但对我们而言也是莫大的安慰和鼓励。

没入坑、没走弯路,选对机构,一路升级打怪

无论面对任何问题,所有的任课老师,都会给予家长一个详细的解析和适当的答复,即便是针对孩子离校后该如何干预等方面的求问,老师们也总会耐心地回应,详细讲述干预方法,担心家长学不会,让家长浸润在“因为爱更专业”、“施比受更有福”的理念中, 没来过以琳的家长在其他地方可能永远没有机会感受到。

格外感恩老师们对我和小宝的帮助,我是一个藏不住话的人,生活中的不顺,我也会在朋友圈吐槽,有时身体不舒服心态不好,老师们知道后都会主动对我表达关心和帮助,就连方老师看到我的状态不佳也会私聊我,这些都深深的打动着我。

以琳特别鼓励家长们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专家型父母。以琳为家长们提供了很多的学习机会,我参加了很多的家长培训:绘本训练营、行为训练营、想法解读训练营……还有周六的免费讲座。

为了让自己尽快转型,成为有效帮助小宝的第一人,我自学并考取了孤独症老师上岗证、言语治疗师、影子老师、ABA先修课和奥尔夫音乐治疗师等证书。

从以琳回来后,我们的融合之路走得特别稳当,小宝顺利地进入幼儿园,而我也以配班老师的身份入驻了他所在的幼儿园,感谢以琳这束光,一直指引和带领着我。

很荣幸,自己作为家长代表,有机会和大家进行线上分享。我将以小宝在幼儿园融合为背景,从自我学习、家长心态、育儿经验等方面与大家一起讨论,这是小宝、我和以琳一起走过的日子的一个小结,也是面对未来,我和以琳共同面对的一个起点。


没入坑、没走弯路,选对机构,一路升级打怪



没入坑、没走弯路,选对机构,一路升级打怪


青岛以琳 家长(六月)特训营

3-7岁家长必备课程(点击图片了解详细内容)




没入坑、没走弯路,选对机构,一路升级打怪





喜欢我们,就设置为星标吧

在订阅号列表一眼就能找到我们

就能及时收到我们的精彩推送了

(方法见下图)



没入坑、没走弯路,选对机构,一路升级打怪



没入坑、没走弯路,选对机构,一路升级打怪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入以琳官网报名、评估


所属主题
以琳星家园
以琳星家园
以琳,是青岛市自闭症研究会、青岛市以琳康教展能中心和宁海县以琳康教展能中心的简称。 如何面对自闭?如何干预、教育自闭的孩子?如何与自闭同行?陪伴星星成长,更是成长自我,请你来到这里——自闭症家长/教育者学习、成长和分享、互助的心灵家园。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