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奶粉信心训练团


1.


立春虽然已过,但毕竟还在正月里,没有太阳的南方室内显得又冷又湿,冻手冻脚的体感不免加深了“春寒料峭”的理解。


穿着睡袋,躺在开着热空调的屋子里的小宝宝终于睡着了。


简单收拾后,我躺下来回忆今天发生的事情。全职做妈妈以来,似乎习惯了这种随时待命和见缝插针式休息的日子。


就像昨天H姐妹问我,带娃累不累我的回答一样。


累是真的累,但很踏实。


是的,重复有时,变化也有时;疲乏有时,得力也有时;忧虑有时,喜乐也有时;软弱有时,刚强也有时。


这份好牧人托付给我的工作,没有形式化的东西,也不需要他人的掌声,每一天都是实实在在的训练,每一天都有切切实实的供应。


虽然时常有低谷,有软弱,但每一次经历都会帮助我更加认识他,也认识我自己。也借着这样的经历祝福到其他人。


2.


最近陪宝宝的时候,我经常会打开儿童播放器,和她一起听《小羊故事》。


因为每个故事短小精练,听得很快,很容易在一个更加整体的视角中有新的收获。


例如,我突然发现,原来亚伯拉罕为了保全自己,将妻子撒拉称为自己的妹子重复发生了两次——一次是躲避饥荒去到埃及,一次是面对亚比米勒。


如果说第一次面对饥荒的威胁和强盛骄横的埃及,撒谎还能理解,但是经历了好牧人的保守和同在,第二次还是胆怯退缩,不免令我在心里嘀咕:信心之父也没有那么“完美”。


没想到,给亚伯拉罕的信心训练团今天也给我上了一课。


两天前我看着罐内还剩一大半的奶粉,想着趁早买两罐备着,宝宝现在大了,喝得也越来越快,刚好有活动价就下单了。


一般来说,京东物流很快,第二天就会送货上门。可是派送时间从下午三点改到了晚上七点,还是没有收到,电话也没有一个。


今早醒来,感觉有些不对劲,便主动给派送的快递小哥A打了一个电话。他表示因为我地址备注了丰巢柜,所以没有给我派送。


我很奇怪,我确实备注了丰巢柜,但那是给不送上门的快递公司看的。为了方便,我会申请统一放在离家近的一个快递柜里。


不过京东一直是送货上门,买了这么多次,小哥一直都是直接放在门口的。


电话那头继续解释,平时给我送货的小哥B回老家去了,他们是过来支援的,另外给我派送的不是他A,是另一个快递员C,但是他也不知道C的联系方式。


面对我的着急,他态度比较淡漠,一再表示今天明天送到就行了。


想着马上见底的奶粉和联系不上的快递员,我心里非常着急和慌乱。虽然心里有声音告诉我不要担心,奶粉会及时送到的,我还是不免焦虑起来。


奶粉信心训练团


一方面不太信任快递小哥A的保证,又联系不上真正给我派送的C,等不下去的我给京东客服打了电话,请求他们帮助我优先派送。


但是,当我越想要通过自己的方式去解决问题的时候,发现越无力,越渺小。我终于冷静下来,让自己学习等候。


是的,我们需要奶粉,但是我们也需要学习等候,在等候中我看到奶粉也不是在快递小哥手中,而是在好牧人手里。


我也看到自己的信心很软弱,就像一位姐妹发的图片,当我看到事情不按照自己的期待发展的时候,就很容易忧虑不安。


当然我们可以联系,可以沟通,可以想办法去处理,但是我们需要学习相信这一切的真正掌管者是谁,需要操练和坚定在他里面的信心。


信心就是看不见的时候,没有结果的时候的相信啊。


如果事情总是在控制范围之内,总是符合自己的期待,那不需要信心。而信心就是让人承认自己的有限,并且帮助人学习仰望和交托。


信心的功课,对我们很重要。


3.


我发现好牧人做事一向如此,他先有应许,但是不会马上“成就”。


甚至有时候事情更糟了。


可是当你坚定地相信,继续等候的时候,你会发现他的时间总是刚刚好。


不管是奶粉,还是婚姻,还是工作,还是孩子,还是你很想要得到却一直没有得到的东西。


信心就是表明自己做了自己该做的之后,愿意忍耐和等候他应许的到来。信心就是承认我没办法控制和预期未来,明天都是在他手中。信心也是我不明白,不理解,不接受的时候,仍然在眼泪中等候,因为他不会错,并且他是良善。


信心团的训练,在我们的生命中未完待续……值得追更。

奶粉信心训练团













所属主题
清芷95 细语微澜
清芷95 细语微澜
聊生活,更聊生命;聊文学,更聊信仰。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