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看见就纪念


在摩西时代,有很多外在形式上的仪文条例,这些规定比较繁琐,很多细节上都有严格的说明,而到了新月时代很多外在的礼仪律都废除了,但是这并不代表那些关于礼仪的律法就不重要,相反,我们现在常常能够被这些礼仪背后所要传达的精义所提醒。


就像今天读到好牧人晓谕摩西,让他吩咐以色列人,叫他们世世代代在衣服边上作繸子,又在底边的繸子上钉一根蓝细带子,这样人行走的时候,他衣服边上的繸子便会飘动,是提醒他要时时遵守的好方法,这让我想到我们在当代应该做一个时常数算恩店,不忘记好牧人在我们身上所施的怜悯的人。


这里面首先要澄清一个误区,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曾经犯过,就是我们觉得我们理应收获一个美满的人生,我们配享受一切美好的东西。当然我并不宣扬苦待己身,或者自找苦吃的,但是确实我们需要看到因始祖的堕落,我们自己内心也充满了各样的罪恶,所以其实就像Max Lucado说,对上D 的惩罚,我从未感到惊讶;然而对Ta 的恩。典,至今我仍震惊不已。


感恩,这两年来,我感冒发烧基本很少,可能是自己的饮食习惯更加健康了,稍微有点感冒的苗头,丈夫就会给我煮姜茶喝,但这确实也是好牧人的保守,但是呢,虽然并没有大病,小毛病还是时不时的,会有就像几个月前,我的眼睛突然感觉很疼,其实我心里面隐隐知道这是好牧人的提醒,因为我白天用眼太多了,很多时候确实需要在手机上看东西,但有时候看的却是一些无意的事情来消磨了时光。


所以,在两次眼睛疼痛后我就有意识的控制了,屏幕时间,很感恩真的以前如果没有尝试,我并不会知道原来我一天其实只需要看一个小时左右的手机就够了,比之前要少了好几倍儿,最近一次小毛病就是夜晚起来,上完厕所后喝了一口保温杯里面已经有点凉了的水,喉咙就一直有异物感,当时也是非常的不舒服,我一直在向好牧人祈求,同样是喝了姜茶之后,喉咙虽然有点火辣辣的,但是真的就好了啊。


我觉得人在病痛的时候真的就特别的想念健康,也非常的希望能够得到医治,但是当病痛你去的时候人就常常会忘记了曾经的不适,也忘记了好无人给我们的怜悯和恩/ 典,就像我第一次眼睛疼好了之后,我又有一点无法控制的会多看手机,后来在第二次眼睛疼后才好好的反思并且努力的克制。


因为我知道我不能够做手机的奴隶,我也不能够荒废好牧人给我的时间,所以在好好使用他给我的眼睛这方面,我还在继续的成长,藉着今天读到的衣服繸子,也提醒我要时常的数算,时常的感恩,时常的不要做一个忘恩的人。


我的心啊,你要时常的感谢,仰望,赞美我的好牧人。


今天又读到一个惊心动魄的事情,就是可拉一党的人,他们向摩西亚伦指控没有把他们带到流奶与蜜之地,在他们眼里,埃及竟然是流奶与蜜之地,而且他们用非常荒诞夸张的话语,想要让摩西和百姓对立起来,并且想要自己也取得大Ji 司的地位。


其实就像摩西说的,好牧人将利未人分别出来,并且给可拉,他属于哥辖的后代,所担任的职分是非常重要的,并不是小事,可是他们却不知满足。


他们是真的想要向摩西一样可以亲近好牧人吗?我猜想未必吧,他们更多看重的是人的荣耀,他们满心装的是自己,因着这样的嫉妒,贪婪让他们变得愚昧,并且没有敬畏之心,最后可拉和可拉一党的人就被裂口所吞没,这也是像全会众人证明这并不是偶然的事件,而是出于好牧人的愤怒。


而以色列会众在见证了这样的奇事,领教了好牧人的愤怒之后,他们竟然还继续抱怨,最后就在百姓中间出现了瘟疫,因为瘟疫又死了一万多人。


其实从之前的亚伦米丽暗的指控摩西一事当中就可以看到好牧人他是非常维护他的仆人摩西的,因为他知道摩西是一个非常忠心的人,而且他多次的向众人证明摩西是他拣选的,所以当有人不论是谁胆敢反叛,并且指控摩西的时候其实是在指控好牧人,好牧人的愤怒就向他们倾倒,因为他是公 义的,他绝不会容忍这样的罪恶在他的百姓中间蔓延。


公义还体现在因为可拉众子没有参与叛乱,所以并没有被殃及。


另外我们也看到,一旦心里面生出骄傲贪心的心,就会过多看重人的荣耀,想要寻求自己的威望自己的名声。所以当我们依靠自己的聪明,眼睛都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我们其实是瞎眼的,我们也是无知的,我们也非常容易做出得罪好木人的行为,我们只有常常来到他的面前,求他能够帮助我们,引导我们才能够走正确的道路,才能够让我们的脚步不至于滑跌,才能够有真正的平安。


和大家共勉,晚安。


所属主题
清芷95 细语微澜
清芷95 细语微澜
聊生活,更聊生命;聊文学,更聊信仰。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