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最值钱的东西不是钱

1

小蒋和小罗谈恋爱,一个有才,一个有貌,公司的同事都认为他们是一对,许多人都祝福他们,或者嫉妒他们。

但是小蒋对这次的感情,抱着玩玩的态度,因此,对于吃饭、外出,以及各种生活的交流,并不上心,他一门心思是如何搞钱,因为只有搞到钱之后,才能找到自己真正的价值。

对小罗来说,这是她的初恋,多年来在深圳打工,追她的人不少,但自己看不上,觉得只有小蒋是比较有上进心的,人也喜欢打篮球,帅帅的,可惜自己和小蒋的来往,只是一冷一热的,感觉自己很掉价,好像自己是没有人要的,倒贴上来的货,心里常常有一种失落感!

终于有一天,一个比小蒋更优秀的台湾小伙子进入了小罗的视野,对方是来大陆务工的设计师,老老实实,一门心思搞好工作,台湾妈妈也急着要儿子结婚抱孙子,这个台湾小伙子看上小罗的活泼、言谈举止得体……

这样小罗和这个台湾的小伙子好上了……本来不珍惜自己女友的小蒋就着急了,现在像热锅上的蚂蚁,今天买礼物,明天买礼物,一门心思想讨好失落的女友,但一切晚了,人家的心不在了!

人世间最值钱的东西不是钱,即便送金项链也拉不回了!

2

杨大爷从前是一个干部,父亲是跟随老毛那一代人搞革命的,因此,他的生活一路上顺风顺水的。

自己生了五个儿女,个个都有出息,家里修的房子是当地最好的,最豪华的,儿女在各地从事体面的工作,收入不菲,经常孝敬老人家。

或者说,杨大爷一家,是当地的人杰,当地百姓的榜样,他本人也是村里村外的舆论领袖,可惜老人家得了一种病,医治不好,多少钱也没有用。

临死前一年,家里请了特别的保姆照顾,杨大爷基本上是躺在床上过日子的,什么好东西吃不下,什么好衣服也穿不上……当地人说:就是用钱压过去,也压不过命来!

去年,杨大爷走了,离开了自己的亲人。

人世间最值钱的东西不是钱,即便压上所有钱也救不活一条命。

3

春妈妈只有一个儿子,丈夫从事机械生意,自己是一家大型企业的高管。

他们不想生太多的孩子,觉得把一个儿子养好就不错了,兵不在多,在于精嘛。

儿子小时候,只要对什么感兴趣,就把当地城市中最好的老师来辅导:

对绘画感兴趣,就找到当地最好的美术老师,反正是给钱!

音乐感兴趣,就找到当地最好的音乐老师,反正是给钱!

……

奇怪的是,孩子是三分钟热(哪个人不是?),找到最好的老师辅导一段时间之后,反而没有兴趣了。

最后呢?只对电子游戏感兴趣,只对早恋感兴趣。

人世间最值钱的东西不是钱,儿女的成长付出最多的钱不一定有用。

4

从前,有一些古老的歌谣:

我爱你的命令,胜过金子,胜过极多的精金;

又有警戒如此说: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你口里所出的一切话语;

你的话语就是真理,你的道就是生命。

亲爱的朋友,您知道比钱更值钱的东西是什么吗?

所属主题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肖遥 文以载c道
肖遥 文以载c道
以道育人,以家事主,愿祂的国强大,愿祂的义广传! 公号:文以载c道 微信号:jiduhuajiaoyu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