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谈恋爱之预备(十三)


在一些爬山景点的山脚下,我会看到一句标语,叫做“慢慢走,欣赏啊”。


是的,顶峰固然让我们向往,但是沿途的景色会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恋爱也是如此,慢慢来比较好。


所谓“少女情怀总是”,对爱情有憧憬,也有幻想,所以一旦碰到一个合眼缘的男生,或者一位向她大献殷勤的男士,就一头栽进去,开始为自己编织爱情的美梦。


这样其实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而且也鲜有美好的结果。


在两个人确定关系之前,应当有一段朋友相处的阶段。而这个阶段是十分重要的。


其实能不能成为朋友在两个人未来的关系中有着十分关键性的影响。


两个人能够成为朋友,自然是从喜欢开始的,例如喜欢对方温文有礼,言谈风趣,关心别人,于是开始和对方接近,慢慢发展彼此间的友谊


这个时候的友谊应该更多是学习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借助倾听去了解别人,学习彼此分享自己的观点,在碰到矛盾分歧时学习沟通和解决。


在相处过程中,不要一开始就特别想着进入恋爱,因为这样很容易失去彼此了解的机会,因为一有追求的念头,很自然便会把自己的缺点尽量掩饰,而尽量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


因而使对方看不见你真实的样子,而你也会忽视对方的缺点,并且不自觉地美化对方,加上层层滤镜。


等到双方有更深一层交往时,才发觉两人的缺点,酿成“因误会而结合,因了解而分开”的悲剧,心灵受到很大的创伤。


刚开始结交异性朋友,除了发展友谊,还可以扩大友谊圈子,在群体中认识他人,认识自己。等到年纪渐长,或者对异性的认识能力增强后,在选择理想的对象去单线深入恋爱。


如何选择恋爱对象,应当看重哪些,在前面文章中多次提及,这里就不再赘述。总体来说,生命品格大过外貌,心灵纯洁重于外在富有。


喜欢和爱不一样。喜欢是以自我为出发点,而爱却以他人为重。


爱是一种誓言,是一种牺牲,是愿意以恩慈相待,是不离不弃地守约。


慢慢来,有时候可以看得更清楚,慢慢走,或许反而可以更快到达终点。


亮哥读后感:


我读后的感悟是,在xin 的人,人生每个阶段都是ta所赐学习的机会。所以不要急,在sj 的基本原则分辨下、jh辅导们的陪伴提醒下,和对方尝试做朋友,无论最后成与不成,都会成为有益的经历和经验。


要避免的态度:

 操之过急,目的性强

 瞧不起人,向对方提出任何要求都是理所应当


要避免的环境:

 容易产生性试探的私密场所

 把自己和jh、tq 、xz 的朋友们隔绝开,以至于没有属l同伴的提醒


要避免的方法:

 过于听从不信s的朋友、家人的建议,只从世俗利益地位等角度考虑

 将过于“属l”的高帽子扣在自己或对方身上,以至于辖制自己无法正确判断真实情况


天H妹妹在这一系列文章也提到了很多好的建议:


 一起在jh 生活中操练属l 的事,比如一起QT,一起参加辅导组织的恋爱课程等;


 善于听取建议,但要根据sj来分辨这些建议的对错;


 很多人的恋爱观受到成长经历的影响,要么过于惧怕,要么把恋爱当作一切的解药,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也要讨论实际的事情,因为实际生活才能反映一个人的真实品格和属l 生命;


 有机会就一起交流,交流可以帮助发现彼此的共同点,也能发现自己的不足,不要拒绝任何成长的机会,对对方感兴趣的事情,保持开放的兴趣,愿意去做,去学习。


所属主题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清芷95 细语微澜
清芷95 细语微澜
聊生活,更聊生命;聊文学,更聊信仰。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