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一夜的鞭炮


昨晚响了一夜的鞭炮,声音忽大忽小,忽远忽近,宝宝在睡梦中倒也还算安稳。我在感恩和担忧的心情中默默向好牧人仰望,身体虽然疲惫却也睡不着。


和丈夫一起叹气:多少人要财神,却不要真S。


第二天醒来,看到朋友圈一位“姐妹”发的——财神必须爱我。


我震惊,然后在底下留言:你还信Z吗?💗


她没有回复我,晚上看的时候,已经看不到这条朋友圈了。


这个情况不是个例,好几个我以为是小羊的人,在朋友圈里公开崇拜财神,期待得到这位财神爷的青睐,当然,纵观她们的动态基本和信 Y 不沾边,或许也能稍微“理解”一点。


但是那位姐妹因为曾经和我有一起参加活动的经历,我心里格外难过,当时她的生命根基就不太稳固,主要体现在对真理认识不够清楚,她把我们所信的当作锦上添花的东西,在和人分享的时候不愿提及那些可能会“冒犯”人的内容。


好牧人爱你,你愿意爱他吗?如果对方回答是的,她就认为对方接受了。


这样就把FY廉价化和稀释了。


好牧人的标准是很高的,严格来说,虽然这份Jiu 恩好像是白白给我们的,但其实不是免费的,不是无条件的,只不过他自己付上了极重无比的代价,所以好像对我们来说像是无条件的一样。


另外信心也不是轻飘飘地说一个爱就行了,我觉得加尔文的书里阐述得比较好:


就如一个人站在悬崖边的一块松动的石头上,他已经开始意识到,他的生命迟早会随着这块石头一同坠入到望不见底的深渊中。他只有两个选择,或者随着这块石头一同掉下去;或者抓住从上面垂下来的那跟藤条。而后一个选择并不只是手抓住藤条就算完了。悔改所表达的意思是:这个人是否愿意做出一个决定,在他还有足够的力量抓住藤条之际,蹬掉脚下的那块石头,把自己的整个生命交在这跟藤条上,由它把自己荡到对面那个更为坚实的磐石上。只有经历焦虑与挣扎后还愿意做出这个决定的人,内心中知道“心里相信”意味着什么。这样的信就不是头脑中的信,而是从心里出来的信。因X in 称义就是指这种信。


小时候就对这个信很疑惑,因为内心觉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另外很多人的身上我感受不到这种信之后的变化。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让我觉得生命很不一样,所以我一直在思考,这些年也在跌跌撞撞中长大了一点点吧,这段话我觉得说的很好。


多少人活着好像自己不会死去一般,殊不知人生春夏秋冬,终必归尘土,好像早晨嫩芽,夜晚凋零干枯。离弃生命源头,不愿向主顺服,矜夸一生忙碌,踏上灭亡道路……


此外,我也看到,好牧人的爱和人的爱不同,简单概括就是,好牧人对待罪恶是很认真的,他憎恶一切的不义,而人没有那么较真,甚至喜欢罪中之乐,对人的灵 魂没有那么关心。


好牧人对待人是更加包容的,他看重人忧伤痛悔的心,不看人的外在,不看人的过去,他甚至特别使用那些软弱的,愚拙的,为要显明瓦器里有宝贝。而人就很容易会带着有色眼光。


新的一年,希望我们都可以信心更加有根有基,努力向着标杆直跑,能够得到最后的奖赏!



所属主题
清芷95 细语微澜
清芷95 细语微澜
聊生活,更聊生命;聊文学,更聊信仰。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