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8, 2024
spot_img

某国的穷人和富豪

森林里面住着一群欢乐无穷的小动物,他们每天无忧无虑,突然有一天,一群人闯进来并向小动物们推销防毒面具。
小动物们哈哈大笑:“我们这里的空气是全世界最好的,而且完全免费,怎么可能需要防毒面具?”
这群人倒也不慌,但他们在离开之前对小动物们说:“当有一天你们看到森林里面有冒烟的烟囱时,你们如果有需要就可以给我们打电话。”于是,他们转身就离开了。
过了几天,森林里面果然开始有人建烟囱,并很快烟囱就冒出了黑烟。小动物想起了曾经给他们推销防毒面具的人。于是,赶紧拨打了电话,那群人很快就过来了。
小动物问:“这些烟囱是干什么用的?”
他们回答:“这些烟囱是工厂冒出来的黑烟,而工厂则是生产防毒面具的。”
森林里面的空气原本免费,阳光和水也是免费。后来,水受到防毒面具的启发,也开始卖水了,价格很高,并且样式还特别多。现在,小动物们还为各种水呐喊,他们早就忘了从前的水都是免费的,或许用不了多久阳光也要开始收费了。


所属主题
老魏讲历史
老魏讲历史
你想知道历史真相吗?你想知道历史到底是成王败寇,任人打扮的小丑,还是真实历史事件的忠实纪录吗?老魏带你轻松有趣的看历史,真正做到还原历史真相,反思历史事件,真正让你做到“读史以明志,以史为鉴”。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