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8, 2024
spot_img

我们可比屈原蒙恩

我们可比屈原蒙恩

我们可比屈原蒙恩

君自尔出

盖将有君自尔出

牧我以色列民矣

我们可比屈原蒙恩

《牧羊人赞美耶稣》

阿尔伯特·埃德费尔特

图片收集自网络

我们可比屈原蒙恩

 

你可知我的老乡中,曾出过一位举世闻名的文化名人?此人就是屈原。而对我来说,这位湖北老乡最打动我的句,除了那句“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以外,就是这句“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了。

毕竟,在一个所有人都自我感觉良好,浑浑噩噩的世代中选择保持清醒,太不容易了;有可能付出的代价,或许也会格外沉重。

正因如此,随大流,就成了国人一直以来最大的生存智慧。于是乎,一群人扎堆,就可以无视红绿灯,形成了中国式过马路;一群人聚会,则必定喝酒打牌,形成了中国式社交;一群人聊天,必定黄段子随口就来,形成了中国式幽默。

假如你选择不参与,那么你肯定会变成众人眼里的异类。假如你更进一步选择痛恨这一切,那么不好意思,众人也会因此而渐渐开始痛恨你,将你视作他们的对头。

尤其在今天的时代,毫无原则的爱成了时代的最高原则;毫无原则的宽容成了时代的最大正确,谁还敢以这种“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态度来拒绝罪恶,甚至痛恨罪恶?谁又敢认可这种态度,认为保持这种对罪恶的痛恨是对的?

或许只能回到古老的希伯来《诗篇》中,才能看到吧——

我没有和虚谎人同坐,也不与瞒哄人的同群;
我恨恶恶人的会,必不与恶人同坐。

来到《诗篇》第二十六篇。显然,这是一首义人的祈祷诗,诗人大卫以自己对公义的信念与持守,向耶和华上帝发出他庄严的祷告。但值得留意的是,诗人那一句“我恨恶恶人的会”若是在今天这个时代说出,恐怕会被一大批满有“爱心”的人士群起而攻之吧。

他们会如何论断他呢?他们或许会说:“哼!这人简直太狭隘偏执了,太不像话了。怎么能说恨呢,要说爱啊,说爱才是信上帝之人该有的样子啊,说恨太不属灵了吧!这种人怎么还好意思称自己是义人?”

是的,在当今世界,魔鬼撒旦所制造出的最大诡计之一就是,将“神就是爱”的伟大真理,悄悄扭曲成了“神只是爱”这样的无耻谎言。以至于有些所谓的牧者,更鼓吹起了“因爱称义”这种完全违背《圣经》,严重干犯上帝圣洁属性的理论。

于是在这种潮流的影响下,婚前性行为变成了浪漫的爱情,婚外恋变成了不拘泥于传统的真情流露,连“男和男行可羞耻的事”也变成了跨越性别的真爱。他们完全忘记了,耶和华上帝不仅是爱,也是圣洁、公义和烈火,是大而可畏的真神!

如果真正回到《圣经》中,你就会发现,耶和华上帝不仅以永远的爱爱着世人,更同时以毫不妥协的恨恨着一切罪恶!而一个真正的义人更从来都不是一个只讲爱不讲恨的烂好人,更应该是一个爱神所爱、恨神所恨的人!

这恨绝不是私人恩怨的、因被人得罪了伤害了而有的仇恨,对此主耶稣早就有话说:“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恨乃是出于真理的缘故,为着神的缘故,甚至是因为真实之爱的缘故。如同使徒保罗所言:爱是“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

爱神所爱,恨神所恨,这才是一个真正敬畏神之人该有的生命流露!哪怕这样会使自己陷入“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张力中也在所不辞。

可惜,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屈原,没能认识那位他一直求索的真道。于是最终只能用汨罗江畔的纵身一跃,来捍卫自己的清醒。而今日的我们又是何等蒙恩,因为我们有依靠有盼望,因为我们认识那位公义的主,认识祂是恨恶一切罪恶的神!

圣洁荣耀的主啊,你是忌邪的神,必不纵容任何罪恶。所以主啊,我感谢你!感谢你也赐给我一颗常常嫉恶如仇的心,能够不与这罪恶的世界同流合污!

可是主啊,我却不能像诗人这样的表明无辜。因为我深知自己的污秽与卑微,我的过犯常在我眼前。但是主啊,我心中何等感恩。因为我的心虽自觉不配,你的恩典却远远比我的心更大!

因此主啊,我要大胆向你祈求,求你再次来洁净我外面所有的言谈举止,更来洁净我里面所有的心思意念。让我的口可以常常发出赞美,使我的心能够常常以你为乐。在世上活出真基督徒的生命见证

经文:
我没有和虚谎人同坐,也不与瞒哄人的同群;我恨恶恶人的会,必不与恶人同坐。(诗篇 26:4-5 和合本)

我们可比屈原蒙恩

~END~

我们可比屈原蒙恩

本平台所有文章均为作者原创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上帝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我们可比屈原蒙恩

我们可比屈原蒙恩

转账奉献

我们可比屈原蒙恩

赞赏奉献

我们可比屈原蒙恩
我们可比屈原蒙恩

支付宝账号

[email protected]

我们可比屈原蒙恩
我们可比屈原蒙恩

关注即同行   留言即交流

赞赏即支持   转发即传扬

所属主题
周成君 君自尔出
周成君 君自尔出
人生路上多有阴霾黑暗,但若脚前有灯、路上有光,就必能将之驱散!
阅读更多
spot_img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