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8, 2024
spot_img

有信仰的人该不该关心时事?

虽然凯撒的归凯撒,我们仍需爱人如己。
我们虽然有信仰,但我们还生活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里,我们能够看见世界的悲欢离合。我们当然要关心这个世界,我们当然要了解当下人们的需要。与哀哭的人同哭,与喜乐的人同乐。
我们有怜悯之心,我们渴望公义,我们期待自由,我们也有自己的问题。或许别人的罪,我们也正在犯。这世界正像一面镜子,在各种的事件中,我们看见自己,也反思自己的信仰。
在时事方面,我想到英国的威伯福斯:废奴先行者。他为了废除英国的奴隶制度,给予黑人奴隶自由,付出了一生的时间,经历了极大的痛苦。他的价值观是:“我们不能一边带着美善的信仰,另一边去奴役他人,或者对他人的死活不管不问。
我曾经写过:“不关心他人死活的信仰,不是真正的信仰;对这个世界漠不关心的信仰,也不可能影响这个世界。”
我们在信仰圈子里,我们在教会里岁月静好。这不是真的好。我们要看见那些人间疾苦,我们要祈祷,要用合法的途径追求公义(虽然这个世界没有完全的公义。)
在此,我也要提醒,正如维斯所说:
有信仰的人该不该关心时事?
在各种的负面新闻里,在各种的坏消息里,我们难免心灰意冷、怒气填胸。但是我们要知道黑暗不能消除黑暗”,我们不要因为一时的愤怒而做出不法、不公义、不道德、攻击他人的事情。
尤其不要把自己的愤怒发泄到自己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身上。这个世界如此糟糕,我们更应该给予身边人爱的关怀
我们也要追求“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不要额外添加什么。
或许你所在的位置可以帮助一些人,你是医生、律师、老师,或者像威伯福斯一样,你可以参与决策的讨论,那么这是你的机会。
而现在你的机会是什么呢?至少你可以去祈祷、去关心你身边那些微小的人,比如给缺衣少食的人以食物,给哀哭的人以安慰,给软弱的人以鼓励,给孤单的人以陪伴。时事是宏观的,但人是具体的。我们追求公义的目的是爱人如己,千万不要在求义的过程中伤害别人。
越是这样的时候,我们越是要去教会,去服侍,去坚持信仰。因为除了真理,我们没有别的出路。凯撒的终将过去,属真理的才能存到永远。
记住,我们关心时事的动机永远都是爱人,而不是泄愤。
好了,祝福您!

有信仰的人该不该关心时事?

所属主题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仇多方Samuel 仇先生的笔记本
仇多方Samuel 仇先生的笔记本
一个靠恩典活着的人 公号:仇先生的笔记本 微信号:SamuelSunshine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