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却道天凉好个秋

却道天凉好个秋

却道天凉好个秋

君自尔出

盖将有君自尔出

牧我以色列民矣

却道天凉好个秋

《四季:秋天》

普桑

图片收集自网络

却道天凉好个秋

 

写作这篇读经短文的时候,又一个秋天正在大踏步向我走来。

是的,仅仅只是几场雨和几阵风,这个又被多少专家们称作是某某年难得一遇的、超级炎热的夏天,就黯然离场了。余下的几个月里,只会是一场秋雨一场寒的萧瑟,以及秋风扫落叶的肃杀。

秋天,它总是那么容易让人想起忧愁,想起悲戚,甚至想起死亡。故此在漫长的历史中,很长时间里人们都只在秋天处决犯人,也留下了一个秋后问斩的说法。而死亡本身,其实又总有两副面孔,一副让人避之唯恐不及,一副让人恨不得紧紧与它拥抱。

前者体现在,古今中外都有许多人意图使用许多方法来逃避死亡,从曾经的长生不老术到如今的延缓衰老药。只要能不老和不死,人什么都肯做。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只有活着才有意义,只有活着才能享受一切。

后者则体现在,又有无数正在痛苦人生中挣扎的人,巴不得用死亡来卸下一切的劳苦重担,在死亡的永恒里享受彻底的安息。

至于对基督徒而言,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归向耶稣的唯一目的便是希望得到眼前的祝福。所以无论是财富地位,还是婚姻子女乃至于健康长寿,都是他们所渴望从神得到的祝福。他们信主,只是为了在今生得福,只是为了在活着时赶紧拥有这一切。

但对于他们中的另一部分而言,尤其是那些今世正在经历许多痛苦的信徒而言,他们对上帝赐福的一切盼望,又都放在永恒里。以为只有在今生今世结束以后才能得着上帝的各种恩惠。对他们来说,这份信仰似乎只有等到死后才真正有意义,甚至可以说,这份信仰已经变成了死人的信仰!

然而今天当我打开《篇》的第二十七篇,我却看到了一种截然不同的认知。因为诗人在其中如此祈求和宣告——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

透过诗人的话语反省我自己的信仰,我似乎缺乏的也正是这种在活人之地也必能得着上帝赐福的坚定信念,我似乎也在不知不觉中将耶和华上帝这位活人的神,变成了一位只能在自己离开世界后,才真正赐福给我的神!

这是对信仰的巨大扭曲,甚至是对耶和华上帝的不敬啊!

救我出死入生的主啊,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这是主耶稣亲口所说的话。面对这样的真理,我来到你的面前悔改自己,求那在今生今世便时刻引导我的圣灵保惠师来坚固我的信心,使我相信在今生今世便能得着你的怜悯、恩惠和拯救!

故此,面对又一个充满萧瑟之感与肃杀之气的秋天,我的心里将不再是秋风秋雨愁煞人,而是那句却道天凉好个秋。

经文: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诗篇 27:13 和合本)

却道天凉好个秋

~END~

却道天凉好个秋

本平台所有文章均为作者原创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上帝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却道天凉好个秋

却道天凉好个秋

转账奉献

却道天凉好个秋

赞赏奉献

却道天凉好个秋
却道天凉好个秋

支付宝账号

[email protected]

却道天凉好个秋
却道天凉好个秋

关注即同行   留言即交流

赞赏即支持   转发即传扬

所属主题
周成君 君自尔出
周成君 君自尔出
人生路上多有阴霾黑暗,但若脚前有灯、路上有光,就必能将之驱散!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