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9, 2024
spot_img

落井下石,源于骄傲

落井下石,源于骄傲

落井下石,源于骄傲

君自尔出

盖将有君自尔出

牧我以色列民矣



落井下石,源于骄傲

《栖息的鹰》

乔治·爱德华

图片收集自网络



落井下石,源于骄傲


每次写作灵修短文,我都会特别留意那些反复出现的关键词,并且将它作为重点默想的对象。如果按照这种思路,那么今天我应该默想的经文重点就应该是“你不当”这几个字了。

原因嘛,自然是因为这几个字竟然一口气在经文中出现了八次之多——

你兄弟遭难的日子,你不当瞪眼看着;犹大人被灭的日子,你不当因此欢乐;他们遭难的日子,你不当说狂傲的话。
我民遭灾的日子,你不当进他们的城门;他们遭灾的日子,你不当瞪眼看着他们受苦;他们遭灾的日子,你不当伸手抢他们的财物。
你不当站在岔路口,剪除他们中间逃脱的;他们遭难的日子,你不当将他们剩下的人交付仇敌。

事实上,作为《旧约圣经》中最短的一卷,《俄巴底亚书》所针对的对象以及所要表达的主题,都非常清楚。那就是神透过先知俄巴底亚,指责以东这个民族对于兄弟以色列民族是如何幸灾乐祸、见死不救,落井下石,趁火打劫。

以东是一个被上帝彻底毁灭了的民族,而他们的罪过就是在自己的远族同胞以色列受难的时候幸灾乐祸。这实在给了我们一个极大的提醒,我们的心里是否也曾有过哪怕是一丝一毫的幸灾乐祸之心?

然而,当我今天再次阅读和默想这卷简短的书卷时,却发现,虽然以东民族的最大罪恶是它对于以色列民族的所作所为,但这一切行为背后的真正动因,却是由于他们的内心中有一种极其强烈的骄傲感——

住在山穴中,居所在高处的啊,你因狂傲自欺,心里说:‘谁能将我拉下地去呢?’
你虽如大鹰高飞,在星宿之间搭窝,我必从那里拉下你来。这是耶和华说的。

看到了吗?因着这份骄傲感,他们虽然宣称,“谁能将我拉下地去呢?”但神的回答更加决绝。因为耶和华神说,“你虽如大鹰高飞,在星宿之间搭窝,我必从那里拉下你来!”

鹰是什么?在大自然中,鹰是一种几乎没有天敌的动物。它翱翔于天空之上,居高临下俯瞰着地上的众多生灵,并因雷霆万钧的俯冲,带给猎物以致命一击!然而就是这如鹰高飞的以东,神却要将它们永远摔碎!因为神要亲自成为它致命的天敌!

今天的世界,还有没有形形色色的以东?基督徒中间,还有没有各式各样的以东?很遗憾,我想依然有。

岂不见多少所谓的基督徒,也喜欢对自己的主内兄弟幸灾乐祸、见死不救、落井下石、趁火打劫吗?对于当初的以东民族来说,他们或许至始至终就没有将以色列民当做过兄弟。但他们是否认为以色列人是兄弟并不重要,关键是神依旧认定他们是兄弟。

同样的道理,对于今天那些忙于内斗的基督徒们来说,他们或许也没把那些与自己宗派不同、教会体制不同、神学立场不同的基督徒当做是主内的兄弟。可这又如何?当神审问他们的时候,所有自以为是的高飞之鹰们,都将为自己的骄傲付出代价!

哦亲爱的主啊,若是我的心中有过这种心思,有过那些幸灾乐祸,或者排斥其他教会弟兄的心思意念,我在此要向你认罪,求你饶恕和赦免我的罪,不要向我追讨。更求主赐我一颗同理心,无论针对何人,都可以以怜悯人的心肠来对待。对主内弟兄,更是如此!







经文:
你虽如大鹰高飞,在星宿之间搭窝,我必从那里拉下你来。这是耶和华说的。(俄巴底亚书 1:4 和合本)

落井下石,源于骄傲





~END~


落井下石,源于骄傲


本平台所有文章均为作者原创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上帝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落井下石,源于骄傲


落井下石,源于骄傲

转账奉献

落井下石,源于骄傲

赞赏奉献



落井下石,源于骄傲
落井下石,源于骄傲

支付宝账号

[email protected]

落井下石,源于骄傲
落井下石,源于骄傲



关注即同行   留言即交流

赞赏即支持   转发即传扬

所属主题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周成君 君自尔出
周成君 君自尔出
人生路上多有阴霾黑暗,但若脚前有灯、路上有光,就必能将之驱散!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