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5, 2024
spot_img

好书推荐,值得人手一本

好书推荐,值得人手一本

点击上方
“以琳自闭症家园”
关注我们哦
好书推荐
《做看听说—–孤独症儿童社会性和沟通能力干预指南》《孤独症孩子希望你知道的十件事(最新增订版)》《孤独症和相关沟通障碍儿童治疗与教育》这三本书是以琳志愿者T版、秋爸爸、燕原翻译,华夏出版社出版,三位都是资深家长,多年以来义务在以琳论坛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大家,相信他们的推荐和付出一定能切实地帮到大家。
好书推荐,值得人手一本

推荐 1
好书推荐,值得人手一本
内容推荐
本书以调研为基础,集综合评估及干预指导为一身,提出了诸多提高社会性和沟通能力的新观点,涵盖了对孤独症的看法以及干预方案的设计与实施,使内容更为丰满充实。
孤独症儿童社交和沟通能力评估工具由一系列的问卷和勾选表组成,能够帮助教师和家长给孩子建立一份涉及百余种能力、特定目标能力的详细档案。评估工具中的每一项技能都有一张对应的表单,包括了提高社交互动、模仿、独自游戏、团队能力及社会性沟通的干预活动
通过使用目标活动表单,干预者能够为孤独症学生制订个性化的社会性和交流能力课程表。根据每个学生的个别需要,这些活动可灵活使用,既可以在家进行,也可以在学校进行。

编辑推荐
世界各国的科学家、教育者、家长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不断为改善和提高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的社会交往及沟通能力做各种尝试。本书第一作者一直在科研和教学的一线,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化到教学一线。作者带领的一个团队,经过多年的研究与实践,将孤独症儿童的核心问题归纳到“做•看•听•说”四个方面,并根据他们的特点,设计了系统完善的课程,以帮助一线教师和家长,在教学机构和家庭中合理设计干预方案,提高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的社会交往和沟通能力。本书原版在北美地区受到业界的广泛好评,是多家教学机构的社会性课程、沟通课程的必备参考书。

作者简介
凯思琳•安•奎尔,曾任马塞诸萨大学和莱斯利大学教授,美国孤独症研究所创办人,擅长将应用行为分析等干预方法融入针对孤独症等发育障碍儿童的课程计划中。凯思琳本人为超过二十个国家的教师培训项目提供服务,在发展干预模式和提高特殊儿童学业能力、社交能力等方面有大量的临床经验。
关键词:社会性、交流能力、评估、个性化
好书推荐,值得人手一本

推荐 2
好书推荐,值得人手一本
编辑推荐
  《孤独症孩子希望你知道的十件事(最新增订版)》的作者是一位孤独症孩子的母亲,她将多年来在养育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下来,并总结为十个方面。最新版对有关沟通问题、社交技能以及成人如何引领孤独症孩子过上有意义、自信的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些内容有助于家长、专业人士、社会工作者等站在孤独症孩子的角度,更好地理解孤独症孩子的内心世界。

内容推荐
  《孤独症孩子希望你知道的十件事(最新增订版)》的作者以家长的身份,以孩子的视角,从感知觉认知、沟通能力、社交思维和互动技能、自我评价和自信心四个主要方面展示如何理解和体会孩子的感受,让我们能从孤独症孩子的角度看问题,改变了我们看待他们种种行为的方式。这本书语言积极而不煽情,充满了智慧和爱意,值得父母、老师、治疗师、社会工作者以及孩子的所有亲属等读一读。

作者简介
  埃伦•诺特波姆是两个儿子的妈妈(一个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一个有孤独症)。她关于孤独症的书和文章传播广泛,激励了上百万的读者,被翻译成至少19种语言。她的作品获得过独立出版书籍银奖,《前言》(ForeWord)杂志年度荣誉奖和两项入围奖,《学习》(Learning)杂志的教师选择奖,两个亲子媒体奖(iParenting Media awards),以及奥费图书奖(Eric Hoffer Book Award)入围奖。她的书籍《孤独症学生希望你知道的十件事》被选入在线学院网站的20本特殊教育必读书籍。她的作品遍布大量出版物、课堂、会议和世界各地的网站。
关键词:感知觉、沟通能力、社交思维、自我评价
好书推荐,值得人手一本

推荐 3
好书推荐,值得人手一本
内容推荐
  “孤独症和相关沟通障碍儿童治疗与教育”(TEACCH)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心理学教授埃里克•邵普勒及其同事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发的一套在尊重孤独症人士特点的基础上,以高度结构化的方式为其提供相关干预与教育的综合干预方案。TEACCH自创立以来就受到美国政府及相关科研机构的认可与推广,到目前为止,已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TEACCH的基础上为数以万计的各年龄段的孤独症谱系障碍人士提供服务。《孤独症和相关沟通障碍儿童治疗与教育》译自TEACCH项目团队加里•麦西博夫博士的著作,系统地介绍了该方案的历史、发展及现状,并综合了大量的研究结果,说明了该方案的具体实施过程和效果。

作者简介
  加里•麦西博夫博士(GaryB.Mesibov,Ph.D.),北卡罗来纳大学名誉教授,1992-2010年任TEACCH治疗与教育部门执行主任,1997-2007年任《孤独症和发展障碍杂志》(JournalofAutismandDevelopmentalDisorders)总编辑,并荣获了很多荣誉,包括美国心理学会颁发的公共服务杰出贡献奖、美国孤独症学会创始人奖等。他开发的针对孤独症谱系障碍学生的课程培训模式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了推广和应用。维多利亚•谢伊(VictoriaShea),1977年获得博士学位,主攻TEACCH项目,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教授,曾任北卡罗来纳州孤独症学会夏令营的顾问,目前担任北卡罗来纳州心理学会的督导,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埃里克•邵普勒博士(EricSchopler,Ph.D.,1927-2006)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开始通过研究改变当时盛行的指责父母是造成孤独症障碍原因的理论。1971年成功地在北卡罗来纳州建立了美国第一个州一级的针对孤独症儿童及其父母的合适且有效的干预项目——TEACCH。1974-1997年任《孤独症和发展障碍杂志》总编辑,发表过上百篇关于孤独症谱系障碍主题的作品。因其杰出贡献,曾获得国际上多个孤独症组织的各种奖项。
关键词:结构化、综合干预方案、干预效果

好书推荐,值得人手一本

感谢关注“以琳自闭症家园”。以琳翻译或原创文章,如果想转载,请注明来源(微信号:yilin20150105),并注明作者名,以示尊重。

点击“阅读原文”,您会链接至以琳论坛。欢迎阅览论坛更多信息并参与交流。

如果您有疑问或建议,也欢迎您发消息给公众平台,或发邮件至:[email protected]
好书推荐,值得人手一本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关注论坛

↓↓↓


所属主题
下一篇文章
以琳星家园
以琳星家园
以琳,是青岛市自闭症研究会、青岛市以琳康教展能中心和宁海县以琳康教展能中心的简称。 如何面对自闭?如何干预、教育自闭的孩子?如何与自闭同行?陪伴星星成长,更是成长自我,请你来到这里——自闭症家长/教育者学习、成长和分享、互助的心灵家园。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