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8, 2024
spot_img

也可分享軟弱與破碎經歷鼓勵人

也可分享軟弱與破碎經歷鼓勵人


随着冬天的气温越来越低,我在家中已做好了“猫冬”的准备。家里早已备好暖宝宝,暖脚贴,热水袋之类的过冬用品。


可是12月初,老徐的老家亲戚打电话说他父亲吃东西吃坏了肚子,上吐下泻,挂水一周也不见好转(我们在今年十月份的时候已经回过一次了家,老人饭量不错身体也无大碍)。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我们有点不知所措。因为我的身体特别怕冷,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冬天我是轻易不出门的。可是在接到老家一个又一个催促的电话时,我们就不得不做决定了。


一回到老家,我们就迎来了一次大降温。呼啸的北风连着刮了三天,一天晚上在呼啸的北风中,我从梦中惊醒,明显可以感觉到整个的活动房都在风中抖动。老家唯一的房子老人在住,我们回来就只能住在活动房里。长这么大,我都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感觉我们住的这个小房子,就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中的一叶小舟,随时都有倾覆的可能。那一刻我的心被恐惧牢牢地抓住,自己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我的心里埋怨也一点点的在发酵,当理性战胜恐惧时,我从内心发出了一声深深的叹息。


也可分享軟弱與破碎經歷鼓勵人


每次回爱人的老家,我都是仿佛被关了禁闭一般。对于农村的田园生活,我心中也有无数的向往,也有过各种的计划和打算,怎奈现实的我不仅身体被禁锢在轮椅上,就连丰富的思维与敏感的心灵也被扔进了一望无际的荒野中。


我不是一个喜欢分享内心软弱的人,我更愿意把自己乐观向上以及怎样从软弱中走出来,重新打开心灵的窗户,再次被阳光所照耀的一面写出来分享出来。但是刚刚在灵修的时候看到这样一句话“我們不單可以用才幹與成功經歷幫助人,也可分享軟弱與破碎經歷鼓勵人。”

也可分享軟弱與破碎經歷鼓勵人


虽然我非常喜欢蓝天,但是一年365天能看到蓝天的日子并不多,更多的时候是乌云密布,是风雨交加。一望无垠的蓝天固然能给人的心情带来愉悦,每次看到如水洗过一般的蓝天,我的心就会荡起欢快的涟漪。可是更多的时候面对乌云也并不能影响我热爱生活的那颗心。我不应该让环境来影响我爱生活,爱生命的心态。我的软弱更能说明我对蓝天的向往,我对春天的期盼。我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对任何一个环境都麻木的没有感觉了的人,我始终都是那一个生活虐我千万遍,我的爱却永不改变的人。


也可分享軟弱與破碎經歷鼓勵人


明天又要开始-10度的大降温了,但是我有这个从家里带过来的取暖器,虽然活动房墙体单薄、门窗漏缝,但是任何时候办法总比困难多,我让老徐找来塑料纸,把窗户全部封了起来,又把家里带过来的一个珊瑚绒门帘挂起来。这样房子的保暖效果大大提升了。


今天我依然会有很多忧虑,很多的事情要在心里计划,还有很多的困难需要想办法克服,有的时候想得心浮气躁,想骂人。但是在安静下来后我相信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夜里我要好好的睡觉,白天要好好的吃饭,我也要更加的相信云上的太阳永不改变。

所属主题
吕营 如果我能站起来吻你
吕营 如果我能站起来吻你
每周更新1~2次,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生命的起起伏伏。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