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君自尔出

盖将有君自尔出

牧我以色列民矣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众神大会》

安托万·科佩尔

图片收集自网络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我这个人,从小就不爱看选秀类节目。即使是在当初超女快男最红火的时候,我也是“难以置信”的一期都没有看过。记忆中唯一接触过的电视选秀节目,可能就是陪老妈看星光大道了。当然,那还是毕姥爷在的时候。

而我之所以不喜欢甚至排斥媒体上的各种选秀节目,并不是自己有多么少年老成,而只不过是因为我始终觉得,媒体上的各种选秀,都实在是太假了。

当一个选手站在舞台上的时候,表面看来他或她是在展现各种才艺,以及讲述一个个或悲情、或有趣的故事。但事实上,这一切的背后都有主办此选秀的媒体平台包装运作的手段在其中。所涉及到的,更是包括了心理学、社会学、传播学、统计学等诸多学问。

其实早在古代社会,当人们用金银宝石制造着各种偶像时。无论其法相庄严,还是慈眉善目,背后同样都有能工巧匠的聪明智慧。至于到了现代社会,人们将各种明星包装成为偶像。无论是能歌善舞,还是演技非凡,又何尝没有其经纪人团队包装制造的效果?

可以说,正是人类在各个领域长年累积出的聪明才智,才制造出了各式各样的、在一个时代里颠倒众生的明星偶像。换言之,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人们为了制造出自己想要的偶像,真可谓是煞费苦心!

然而,真正值得深思并且也真正显得可怕的地方在于,古往今来的人们之所以要如此用心用脑的制造偶像,除了经济利益的驱使以外,最重要的动机,就是人要以自己的聪明来制造出一个个可以敬拜、可以爱的对象,并且去崇拜他,热爱他,亲吻他。

最终,就是要用这些“人手所造”的偶像,来取代那位真正值得敬拜、值得爱、值得我们用生命去亲吻的,创造了天地也创造了你和我的独一真神!而这一切的一切,就正如耶和华上帝藉先知何西阿之口所言——

用银子为自己铸造偶像,就是照自己的聪明制造,都是匠人的工作。有人论说,献祭的人可以向牛犊亲嘴。

反省我自己,我可有用自己的聪明,来给自己制造偶像?须知偶像终究只是偶像,无论其看起来多么的亲和自然,无论其曾经带给我多少的安慰和寄托,它都不是神,不是那真正可以引导我走人生道路的生命之主!

还记得凯勒牧师,在他的《诸神的面具》中如此写到:偶像是什么?偶像就是——对你来说——任何比上帝更重要的事物,任何比上帝更吸引你的心和你的幻想的事物,或任何你以为可以借之得到你所想要的东西的事物,但其实那些东西是只有上帝能赐给你的。

是的,唯有神是神!唯有祂是唯一能拯救我们,保护我们,供应我们的真神!就像祂自己一次次曾经宣告的那样——

自从你出埃及地以来,我就是耶和华你的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认识别神;除我以外并没有救主。

亲爱的主啊,我知道你是那帮助我的,其实也是那唯一可以帮助我的。可是我却如此悖逆,以至于常常与你作对,惹你生气,甚至不知不觉就在心里树立起了一个个毫无用处的偶像。慈悲的主啊,求你不要计算我的恶,因你名的缘故恩待我,不使我成为他人的笑柄,而能成为你荣耀的见证人。







经文:
现今他们罪上加罪,用银子为自己铸造偶像,就是照自己的聪明制造,都是匠人的工作。有人论说,献祭的人可以向牛犊亲嘴……自从你出埃及地以来,我就是耶和华你的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认识别神;除我以外并没有救主。(何西阿书 13:2,4 和合本)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END~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本平台所有文章均为作者原创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上帝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转账奉献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赞赏奉献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支付宝账号

[email protected]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关注即同行   留言即交流

赞赏即支持   转发即传扬

所属主题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周成君 君自尔出
周成君 君自尔出
人生路上多有阴霾黑暗,但若脚前有灯、路上有光,就必能将之驱散!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