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8, 2024
spot_img

看似无望的花朵

看似无望的花朵


家里养了许多的绿植,虽然他们都不是什么名贵品种,但是在春秋冬夏间这些不起眼的植物却给家中增添了无限的生机。有时心情不好,但是看到植物静静的在阳光下生长,每一片叶子都舒展向上,心便会被莫名的感动,有时用手机写作眼睛干涩时,望想窗台上的花花草草,常常就会看到一朵朵养眼的小花。


进入冬天后,大部分绿植开始进入冬眠期,停止生长。但是也有几盆默默的积蓄能量,打出了花苞。蟹爪兰是今年春天买的,长寿花是从姐姐家拿回来的,还有三颗风信子球是网购的。这些可以冬天开花的植物不畏寒冷,不畏暗夜,要比在那些春夏秋开花的植物,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能量来绽放自己的生命。

看似无望的花朵


蟹爪兰、长寿花还有红掌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打了花苞,可是在前段时间最冷的日子里,我们没有在家,因家中没有人气过于寒冷,花苞几乎停止生长。回到家中后我几乎每天都会看看它们,可是每次看都是老样子,没有任何的变化。我开始怀疑这些花骨朵儿不可能开了,也不再期待绿植有什么变化。


可是就在昨天,我发现蟹爪兰的一个花骨朵已经长得很大了,再有几天应该就可以开放了。那一刻我心中的惊喜实在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原来在我们眼睛看不见的时候,这些生命从没有放弃,一直都在默默地努力着。


朋友们,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时候,看环境以毫无指望,但是那看不见的爱却在做着改变的工作,只要我们相信时间到了,一切美好都必将开放。生活的重担和压力也不能压制爱在心中生长,直到长成参天大树,直到长成祂希望我们长成的样子。


看似无望的花朵

看似无望的花朵

所属主题
吕营 如果我能站起来吻你
吕营 如果我能站起来吻你
每周更新1~2次,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生命的起起伏伏。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