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3, 2024
spot_img

惟愿在祂里面长眠

惟愿在祂里面长眠

惟愿在祂里面长眠

君自尔出

盖将有君自尔出

牧我以色列民矣

惟愿在祂里面长眠

《朝圣者的安息》

瓦西里·佩罗夫

图片收集自网络

惟愿在祂里面长眠

我曾经是一个很爱看电影的人。而在我所看过的所有影片中,引起我最深情感共鸣的影片之一,就是2004年上映的,由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等国联合出品的《深海长眠》。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位因事故而导致颈椎受伤,高位截瘫的男人,运用法律,在一段漫长的时间里为自己争取安乐死权利的故事。其中穿插着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既有无微不至照顾他的家人们,也有同为绝症患者并向他寻求安慰的人,更有希望用自己的爱鼓励他放弃争取安乐死的人。

犹记得当初观看该片时,我才信主不久。虽然那时的我已经充分意识到,作为基督徒的我应该持守生命主权在神,任何人都无权决定生死(包括自己的生死)的教义。但另一方面虽然该片与我的理性不相合,但在感性层面,却依旧引起了我的强烈共鸣!

因为同样作为一个瘫痪者的我,太能够理解那种全身瘫痪的痛苦了。这种痛苦绝不会因为有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而淡化,这种痛苦会更加强烈的激发起自己对行动自由的渴望,这种痛苦也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弱。或许只有死亡,才能真正解除这种痛苦!

是的,死亡。它可能是世上最公平的事了。所以无论你是帝王将相还是贩夫走卒,无论你是亿万富翁还是一贫如洗,有一天都同样会与死亡来一次亲密接触,跨过它的门槛,进入它的领地。

死亡,这是所有人最终的归宿,无论其自己是否愿意,都无法逃脱和避免。故此,对于那些一生享尽荣华富贵的人而言,死亡是一个莫大的悲剧。因此也就有了那么多追求长生不老术的帝王将相,和那么多事死如事生的奢华陵墓。

然而在另一方面,对于那些长年累月受尽苦难的人来说,死亡便自然而然会被认为是一种解脱,一种放下一切劳苦后的安息。甚至连那位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却又落在极大痛苦中的约伯,也同样和许多人一样,在苦难中盼望着死亡所带来的安息——

我为何不出母胎而死?为何不出母腹绝气?
在那里恶人止息搅扰,困乏人得享安息,
被囚的人同得安逸,不听见督工的声音。
大小都在那里,奴仆脱离主人的辖制。

但是请注意,《约伯记》所展现在世人眼前的约伯,不仅有因巨大痛苦而渴望死亡的真情实感,更有一颗超越个人痛苦之上的敬畏之心。故此,即便生命的重压早已让他筋疲力尽,但约伯并没有像许多人一样,选择用自杀或寻求他人协助自杀来解脱自己的痛苦。

因为,对于一个真正相信上帝、敬畏上帝的人而言,自杀从来都不是生命中的一种选项,摆脱痛苦的一种方式!对于这样的人而言,他的选项是宁可将一切痛苦带到上帝面前,不故作坚强,也不自作主张,而是真实的在神面前展现自己的痛苦!

从当初看《深海长眠》直到今天,时间又过去了十几年,我也从一个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单身瘫痪人士,变成了一个由妻子照顾每日生活的已婚瘫痪人士。但该片带给我的情感共鸣其实却一点也未减少。

但与此同时,我也越来越愿意如同约伯一样,在我的主面前展现最真实的自己。因为人生中实在有太多的痛苦是他人无法明白的,也有太多的重担是生命不能承受的。唯有仰望我所信靠所敬畏的主!

我生命的主权在祂手中,我的生死在祂的命定中。这一切既是出于祂的命定和允许,我就唯有默然不语。惟愿有一天能解除我今世一切的痛苦,放下我今生所有的重担,并在祂里面得着长眠!

经文:
我为何不出母胎而死?为何不出母腹绝气?(约伯记 3:11 和合本)

惟愿在祂里面长眠

~END~

惟愿在祂里面长眠

本平台所有文章均为作者原创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上帝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惟愿在祂里面长眠

惟愿在祂里面长眠

转账奉献

惟愿在祂里面长眠

赞赏奉献

惟愿在祂里面长眠
惟愿在祂里面长眠

支付宝账号

[email protected]

惟愿在祂里面长眠
惟愿在祂里面长眠

关注即同行   留言即交流

赞赏即支持   转发即传扬

周成君 君自尔出
周成君 君自尔出
人生路上多有阴霾黑暗,但若脚前有灯、路上有光,就必能将之驱散!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

诱敌深入后的大获全胜

人血之城,罪孽之都

永不失落的安息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