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8, 2024
spot_img

我只是一个陪伴者

很多时候,我不是一个写作者,而是一个陪伴者。


很多读者会加我的微信,把自己的烦心事告诉我。当然,偶尔也有少数人,会把自己开心的事告诉我。有的事情有答案,有的事情无解。无解的事情,我则会发一个“拥抱和祈祷”的表情。我解决不了,但至少我可以倾听。


咨询婚恋的人最多,故此,最近我也在读一个婚姻咨询的系统课程,有专业认证的那种。我希望我是真的可以帮助到找我的人,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第一个被祝福的是我自己。我发现自己生活里、婚姻里的一些盲区和问题。所以呢!当我们想着去祝福别人的时候,往往首先被祝福的是我们自己。


我最好的朋友曾经说过:“多福啊,你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但是,你的耐性很好。”当时,隔着长途电话,我正坐在出租屋的马桶上。心里想“这是在骂我,还是夸我?”


“我的意思不是说你笨,你也有聪明,但是你的耐性比较突出。”朋友又隔着远洋电话补充道。


“我不跟你聊了啊,我接你的这个长途电话也是要扣我的电话费的。”我匆忙地挂上了电话。其实是要腾出手来干别的事情。


我总觉得,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特别珍惜那些很多年了,还在坚持某件事情的人。在我的生活中,我希望婚姻天长地久,哪怕很困难,我也希望白头到老。我在内心感激那些一直还在我身边的朋友,或者一直还在不断关心我的朋友。他们有的在上海,有的已经到了其他的城市或者国家。但我们一直没有失去联系。


我的一位老师曾经说过:“当你觉得孤独时,就去陪伴同样孤独的人,你们就都不孤独了。去服务别人,去给予,然后你会发现收获的是你自己。”


写作也是这样,对于作者,我占据了倾诉的绝对主动权,这是作者的特权。我尽管说,你们也默默听。或许没有人看,没有人听,我也当作有人看,有人听。这也是一种陪伴。陪伴从来都是双向的,我陪伴的过程中,也被陪伴。


所以,很多时候,我不会把我放在一个导师或者更高的位置。而是把我放在朋友的位置,我们互相陪伴。我一直在这里,十年,或者更久。希望我们的人生都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生命都会越来越老练。


我们不是因为一模一样而成为朋友,而是因为不同。不同,才有趣。


我也不是绝对的权威,我也会犯很多的错误,我只是一个陪伴者。也谢谢您一直在陪伴我。


为了避免失联,之前的微信快加满了
若你没有加过我的微信,可以加这个
若加过我的微信,就不要再加这个哦


所属主题
仇多方Samuel 仇先生的笔记本
仇多方Samuel 仇先生的笔记本
一个靠恩典活着的人 公号:仇先生的笔记本 微信号:SamuelSunshine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