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8, 2024
spot_img

成熟之后,就变得谦卑

有一个年轻人,总是觉得自己很聪明,认为什么都懂。可是,命运却接二连三的打击他,他再也不再骄傲,而是谦卑的承认,自己什么都不懂。
当我年少的时候,总是感觉自己很厉害,想象自己将来一定出人头地,可是,我却在大学中得了抑郁症。焦虑和忧愁缠绕我十多年的光景,我慢慢的觉得自己对人生实在是无能为力。随着我努力自学,我状态越来越好,我越来越谦卑并且接纳自己的身体状态。
人生,多少的时候是我们无法测度的,年少无知总是使我们骄傲自满,辉煌顺利总是使我们轻看人生。只有经历一次次环境的时候,我们才会卑微下来,我们会看到人生并没有想象的那般容易,我们会有太多的不明白,太多的疑问。
不要自以为有智慧,不要自以为能够决定什么。按我们所知道的,其实还是不知道,因为人生的奇妙,我们根本侧不透。对于环境,我们只能不断地接纳,不断地承担。我们不要畏惧,而是越来越充满信心,我们也不要恐惧,而是扩展我们的胸怀,足够的接纳。
越成长,我们就会看到自己不明白的有太多太多。人生只有谦卑下来,才能够敬畏,人生只有看到自己能力的大小,才能够谦虚。
秋天里,自大的蛐蛐每一天都叫唤,而谦卑的蜗牛却努力积蓄粮食。多少人爱显摆,遇见一点环境就叫唤,可是,真正成熟之后,却低下骄傲的头。真正的实干是努力做好自己,努力活出自己的人生。
经历了人生的高峰低谷,我慢慢感到,让人生过去的事情就过去。我们不要抓住那些痛苦不放,我们也不要活在虚幻的空中楼阁之中,人生,走到最后的只有自己,我们会越来越看开看透,最后明白,那些环境,那些他人都是人生的经历和过客。
让我们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依然感恩,我们更需要放下骄傲。人生的一辈子,就几十年的光景,有的人拖着残缺的身体走到了最后,却获得了真正的荣耀,而有的人,事事顺利,却骄傲自满,最终不会获得冠冕。
当你对人生还有疑问的时候,你只要谦卑下来,就什么都懂了。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改变脆弱的人,人生拼的就是精气神。
当你还在抱怨自己的身体不好或者环境不顺的时候,我们要充满信心,也许这就是在让我们学习等候的功课。我们并不孤独,因为每一个人都有所背负的环境,我们要看懂,当我们心态改变了,环境就变的矮小。不要再抱怨,而是增长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胆怯,而是相信,信心有多大,能力就有多大。

成熟之后,就变得谦卑


所属主题
欢欢加油 爱是永远的真谛
欢欢加油 爱是永远的真谛
记录自己成长过程,帮助精神患者走出抑郁,重拾生活的幸福!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