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9, 2024
spot_img

冉阿让叩门,就有人给他开门

在雨果的《悲惨世界》中,开篇不久描写了这样一段场景。
1821年,经历了19年牢狱之灾的冉阿让刚从监狱里假释出狱。他拿着一张黄色身份证,处处受排挤,到处受歧视。
他先去一家饭店吃饭,店老板查出他携带的黄色身份证之后,便把他撵了出去。随后,冉阿让又去了一家低档饭店,同样被撵了出去。
他晃晃悠悠地走在外乡的街道上,而后看到一户温馨的人家正准备吃饭。于是,他探出头,希望主人家收留他。可是,因为他外形长得像强盗,因此主人家马上拿出一杆枪对准他,威胁他赶紧离开。
他后来流浪到了监狱,想到监狱里面呆一宿。但是守门的却说他得先去犯罪,然后才会有人把他抓进去。
他就这样流浪,没有任何人肯接待他。
后来他看到一个狗窝,于是想钻到里面休息。可是刚进去,一只恶狗便向他迎面扑来。连狗也不欢迎他!后来他实在无路可去,便躺在广场的石凳上。石凳旁边还有一座教堂。
一个老妇人从教堂里出来,看到了冉阿让,于是施舍了他几个钱,便又问他为何躺在此处。
冉阿让回答说没有人愿意接待他,他实在没有地方可去。街上所有的门他都敲遍了,但是人们都向他关了门,没有哪一扇门为他打开。
那老妇人指着教堂旁边的一处亮着灯光的地方,问:“那一扇呢?那一扇门你敲了没有?”
那一扇是什么门呢?那一扇门里住着一个德高望重的卞福汝主教,他是良人的仆人。他的家也是良人的家。
冉阿让试完所有的门,皆被拒绝之后,他开始敲主教的门。
门开了,主教温和且热情地欢迎他进去,还给他准备了碗筷,把他当弟兄,跟他一同吃饭。
冉阿让叩门,就有人给他开门      这是我十年前读《悲惨世界》时读到的片段,当时心灵深受震撼。
十余年来,每每在社会中遭受挫折,但是只要想起《悲惨世界》中那些充满温情的文字,内心便觉得温暖。
亲爱的弟兄姊妹,这世上并不是每扇门都会为我们敞开的。我们或许就像冉阿让一样,当我们落难,当我们处于绝望之时,几乎所有的门都关闭了。
但是有一扇门是开着的,只要我们敲门,里面的人就不会嫌弃我们,也不会拒绝我们,那就是良人的这扇门。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痛苦的人呀,你若婚姻不幸福,当你尝试过所有的门都无济于事之时,何不敲一敲良人的门呢?绝望的人呀,你若觉得生活苦不堪言,像是没有盼望,心里虚空,当你尝试所有的门都走不通时,为何不敲一敲良人的门呢?
去敲那扇门吧!他是浪子里的父亲,若然我们的孩子在外受尽凄苦,我们又怎会忍心拒自己的孩子于门外呢?
敲一敲那扇门,那扇门里有许多许多好东西。那里面有丰富的真理,有无尽的恩典。如果不信,你敲一敲试试。
最重要的是,那一扇门永远开着,永远为灵魂失丧的人开着。

(本篇完,我的微信:493012764)

注:我的另外两个号,喜欢请三联:

所属主题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gh_4638e6fd30ef 云朵之外的家
gh_4638e6fd30ef 云朵之外的家
功能介绍 路先生漫话剧本,漫话人生!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