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9, 2024
spot_img

繁荣后的堕落与审判

繁荣后的堕落与审判

繁荣后的堕落与审判

君自尔出

盖将有君自尔出

牧我以色列民矣



繁荣后的堕落与审判

《妓院》

文森特·梵高

图片收集自网络



繁荣后的堕落与审判


我曾经非常困惑,为什么一个国家、甚至是那些原本认识神的国家,在它强盛以后反而显得更容易离弃神?又或者说,为什么一个富裕的、经济繁荣的社会,更容易滋生各种罪恶?

这种吊轨的现象是如此普遍,不仅在漫长的人类历史上反复上演,甚至早在旧约时代,就已经留下了教训——

国为列国之首,人最著名,且为以色列家所归向,在锡安和撒玛利亚山安逸无虑的有祸了!
你们要过到甲尼察看,从那里往大城哈马去,又下到非利士人的迦特,看那些国比你们的国还强吗?境界比你们的境界还宽吗?
你们以为降祸的日子还远,坐在位上尽行强暴。

回到《阿摩司书》第六章,当先知阿摩司对着北国以色列的上上下下大声疾呼的时候,他面对的其实并不是一个百业萧条、内忧外患,充满了末世景象与亡国之气的社会光景。事实正好相反,那时的北国以色列正处于它的极盛期。

因为在耶罗波安二世四十二年的统治下,当时的北国以色列,正是国力强盛!

耶罗波安二世在位时期,北国以色列对内政权稳固,对外开疆扩土,不仅“收回以色列边界之地,从哈马口直到亚拉巴海”(王下14:25),甚至基本恢复了所罗门王朝时的版图。

然而,也就是在这种貌似一片大好的局面下,社会的公平公义却日渐沦丧,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上层社会的穷奢极欲和底层民众的穷困潦倒形成了鲜明对比。与此同时,整个社会拜偶像之风盛行,对于属灵的真理愈发冷淡,愈发排斥神的教训与诫命。

古话常说,“饱暖思淫欲”,现代人则称之为,“有了钱就学坏!”然而思淫欲也好,学坏也罢,或许都不只是个人层面才有的问题,也是一个社会性的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我至今都没有找到答案,但我唯一肯定的是,一个辜负了神恩典,甚至抵挡神福音的社会,即使它如今的经济再繁荣、国力再强盛,也终究难逃被神倾覆的结局,必将为它的败坏付出代价!

上帝的审判到来以前,以色列民的日子过得相当安逸。他们骄奢淫逸、耽于享乐,小日子过得似乎相当滋润。可是当审判来到的时候,这一切都转眼成空。

今天的世界,貌似也是相当繁荣,可是当主耶稣再来之时,又有多少人能逃得过那最终的审判?所谓居安思危,越是安舒的日子,我们岂不是更应该拒绝虚度光阴,都应该利用这有限的时光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吗?

愿主怜悯我们,面对一个社会在繁荣后发生的堕落,我们或许无能为力,但我们却应要求自己,不要虚度光阴在无意义的享乐中,忽略了身边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和真正应该去作的事。如此,才能坦然无惧面对神的审判!







经文:
国为列国之首,人最著名,且为以色列家所归向,在锡安和撒玛利亚山安逸无虑的有祸了!……你们以为降祸的日子还远,坐在位上尽行强暴。(阿摩司书 6:1,3 和合本)

繁荣后的堕落与审判





~END~


繁荣后的堕落与审判


本平台所有文章均为作者原创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上帝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繁荣后的堕落与审判


繁荣后的堕落与审判

转账奉献

繁荣后的堕落与审判

赞赏奉献



繁荣后的堕落与审判
繁荣后的堕落与审判

支付宝账号

[email protected]

繁荣后的堕落与审判
繁荣后的堕落与审判



关注即同行   留言即交流

赞赏即支持   转发即传扬

所属主题
周成君 君自尔出
周成君 君自尔出
人生路上多有阴霾黑暗,但若脚前有灯、路上有光,就必能将之驱散!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