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3, 2024
spot_img

050创世记查经:信仰的准确定位

050创世记查经:信仰的准确定位

创世记是圣经的开篇之作,是神创造的开端,是上帝话语的开头。创世记讲述着宇宙的起源,人类的起源,应许的起源,罪恶的起源,救赎的起源,恩典的起源,信心的起源……其中隐藏着神的心意和创造的奥秘。创世记也是人生和心灵的源头,是信仰生活的发源地,好比我们人生的生产厂家,无论人生和信仰生活中哪个零件损坏,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原厂配件

050创世记查经:信仰的准确定位


050创世记查经:信仰的准确定位

050

信仰的准确定位

050创世记查经:信仰的准确定位


创世记3:8-10


天起了凉风,耶和华神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听见神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神的面。耶和华神呼唤那人,对他说:“你在哪里?”他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




亚当夏娃听了蛇的话,离开神站到了魔鬼这边,自己却还浑然不知。神来寻找他们,呼唤亚当说:“你在哪里?”亚当却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神当然知道亚当藏在园中,但问题是亚当却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当亚当夏娃被诱惑吃了分别善恶树的果子以后,“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这指的是他们看自己的眼睛,而仰望神的灵性眼睛却瞎了。从此,人类相信神的信心破裂了,取而代之的是欺骗和躲避,人们开始相信自己,一生都在打造着自信。慢慢地,我们都在越来越强大的“自信”中迷失,在所谓的“信仰”中迷路。“你在哪里?”这句话不仅是问亚当,也是在问从亚当里出生的我们。
 
你在哪里?
殊不知我们都离开了神,不知不觉进入了魔鬼的控制范围。比离开神更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离开了神,俨然成了灵里的瞎子。耶稣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当耶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时,人们却不认识他,只能通过肉体来认他,说他是木匠的儿子。但耶稣是神的儿子,是为了把人类从罪恶里拯救出来而生的,因为我们灵里的眼睛已经瞎了,所以无法从灵里认识主。
“你在哪里?”这是神在确认亚当的定位,也是在确认我们的定位。导航需要两个条件:输入目的地,再准确获取当前的定位,这样就能规划出若干条路线。但如果定位功能失效了,即使输入再准确的目的地,也无法到达。
 
有一次,亚兰国的元帅乃缦带着车马和金银来到了以色列,为了要治好他的大麻风。但是先知以利沙并没有按照乃缦元帅所想的方式出场,而是派一个仆人出去告诉乃缦,让他去约旦河里沐浴七回,他的肉就必复原。但是乃缦却生气要走,为什么呢?因为他没有准确地定位自己。乃缦是亚兰王的元帅,又是大能的勇士,此次带着车马,全副武装,完全一副元帅的排场,所以他得不到医治。要想麻风病得到医治,首先要成为麻风病人才行,要显露自己的大麻风才行。因此,以利沙让乃缦去约旦河里沐浴,因为只有沐浴才能让他脱下遮盖大麻风的盔甲。
如果我们想从罪里得到拯救,也要在主面前脱下隐藏我们罪的“盔甲”,成为一个彻底的罪人才行。


(以上节选自【创世记查经】系列,选入文章时有改动。完整内容请点击下方音频链接收听


050创世记查经:信仰的准确定位

050创世记查经:信仰的准确定位

所属主题
心约
心约
探索未知,治愈心灵,记录万物,共同成长。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

诱敌深入后的大获全胜

人血之城,罪孽之都

永不失落的安息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