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9, 2024
spot_img

脱去伪装,才有真正的幸福

为了让自己变得好看,很多人热衷打扮。
在人流攒动的地铁上,总有女性从包里掏出袖珍镜子,对着镜子中的自己梳妆抹粉。
打扮费时间,也费心思。可是,一般而言,一个人打扮不是为自己看,而是为了让别人看,而她们常常会在别人的欣赏中得到自我满足。
上海,你常常看到很多光鲜亮丽的女孩子,即便在拥挤的地铁中,她们亦不忘梳妆打扮。
这时候,倘若一个农村人看到这些时髦的女性,他第一反应会认为这些女孩子很富有,因为在农村可少见得很。
然而,当他们慢慢扎根上海之后,他们会发现这些女孩子并不像他们想象中那样富裕。
她们会跟别人合租一套房子,居住的空间可能像农村老家厕所那么大。她们上班所得的工资除了租房,吃饭等日常开支,月底通常一分不剩。
然而,她们必须花钱打扮自己,只有这样别人才不会看出她们的寒酸
2018年的时候,妹妹叛逆不愿读书。我把她叫到上海,心想或许看了大城市的繁荣之后,她会回心转意。
可是,来了上海之后她还是不愿意读书。无奈之下,母亲在上海给她找了个活,让她在一个餐馆做了服务员。
在妹妹发第一个月工资的时候,母亲便带她到商店买一套好衣服。母亲的理由很简单,这边的女人穿得都很好,所以妹妹自然也不能穿得太土气。
这样看来似乎一件好衣服就掩盖了的寒酸。
其实,我们不仅在现实生活中打扮自己,我们也常常在社交平台上打扮自己。
我们打扮什么呢
我们打扮幸福
比如,我可能现在极其窘迫,但是我却不能让别人知道我很窘迫。我明明吃的是一碗老谭酸菜面,但是我却要从网上下载一张美食图片,而后分享到朋友圈,告诉别人我正吃着重庆火锅。
我们这种矫揉造作的氛围中打扮幸福,但是却失去真正的幸福。
很多女孩子打扮,但是她们并不是为了体态端庄,而是为了别人不小瞧她。
人们争相在朋友圈表达自己生活很好,其实是在告诉朋友圈的人我现在很幸福,所以不要挖苦我。
然而,买了一双鞋子,穿出来合不合脚,谁又能体会呢?
我们越多用虚假装扮自己,我们越多在一种假的幸福而心力交瘁。
曾有一个妇女患血漏,这病常常让她不分经期出血。
这个病让这妇女十分难堪,因为律法书曾规定当做不洁净。然而,她却一直在出血,若是被人知道,岂不是大家都认定她是肮脏、污秽的?
于是,每当她外出的时候,她要吸血的物件,因此,从外表上看,她与正常的女性便没有什么区别了。
可是,她内心的苦楚又有谁知呢?
装扮幸福,但是内心却痛苦无比
朋友们,我们内心痛苦的时候,可有人知道吗?
所以,世界上肯定有一种幸福不同于伪装的幸福,这种幸福要求我们首先得下内心的伪装。
就像一个病人去看病,他却总是对医生说自己很好,医生又怎么能治愈他呢
他可以逢人强颜欢笑,然而,他体内病痛的折磨又有谁知道呢?
相反,如果一个人来到医生面前坦诚自己的病,祈求医生医治,他内心的病痛才能得以治愈。
于是患血漏的妇女脱去外在的伪装,凭着信心摸了摸人子的衣服
这一刻她不要伪装的幸福,她要得医治的幸福。
    后来,她的信心治愈了她。摸了衣服之后,她私处的血漏干了。
脱去伪装,才有真正的幸福
血漏消失之后,她流露出真正的幸福。
我们要撤去伪装,坦诚我们的软弱我们承认自己的软弱,就有真正喜乐的甘泉从天而降,从而浇灌我们干涸的心田。
当我们被爱充满之时,我们才会懂得没有伪装的幸福是多么的幸福。

(本篇完,我的微信:493012764)

注:我的另外两个号,喜欢请三联:

所属主题
gh_4638e6fd30ef 云朵之外的家
gh_4638e6fd30ef 云朵之外的家
功能介绍 路先生漫话剧本,漫话人生!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