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疾病随想


有时候想,人要是不生病就好了。


毕竟有些病得了,症状很痛苦,治疗起来更痛苦。本人很痛苦,家人也同样痛苦。


怪不得有些人甘愿“放弃治疗”了。


疾病带来的痛苦,加上金钱的压力,还有失去健康,失去自由,失去尊严的强烈感受。


实在没有勇气面对看不到头的治疗之路吧。


疾病,自然是人堕落后随着罪进入世界的。


虽然人都不喜欢生病,不过有时候生病也有“好处”。


1.让人看到自己的渺小,有限


试想人如果不生病,那很可能就无所畏惧,继而为所欲为。


有些疾病能够限制人的恶行。


例如艾滋病毒本来是动物才有的,后来随着人兽交合,同性恋等好牧人憎恶的行为传染到人身上。


在动物身上,这个病毒不致命,到人身上,可就完蛋了。


所以,这个病会让人对某些罪恶有所忌惮,行为上有所收敛。


生病的人,也会有机会反思自己的行为,看到自己的有限,生命的脆弱,会去思考更深的一些问题,心也会谦卑下来。


可以说,生病提供了一个悔改的机会。


2.操练人的爱心


是的,生病固然让人很痛苦。


可是很神奇的,只有自己经历过不舒服,才能够更加深切地体会别人的痛楚。


所谓自己淋过雨,特别想为别人撑伞,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我们生病的时候,才会体味到失去健康的滋味多么难受,才会因为别人为我们的祈祷倍加感动,也才会主动去关心同样处在病患中的人。


就像很多人,因为自己或者家人得了某种病,所以格外关注这方面的相关信息,相关群体,一起抱团取暖,互相帮助,推动完善。


人本来是没有(很少)爱心的,但可以通过行动不断激发出爱心,并且拉近彼此间的关系,让爱流动。


作为jdt ,更可以体会到同为肢体的合一。


3.作为见证


所谓患难见真情,患难炼真心,真的信心,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敢于直视不确定的病情。


是的,这就是信心的含义吧。


和大家一样,也治疗,也想好,也期待病痛的减轻。


不一样的是,心里面有笃定的平安,有无论生死,生命都在好牧人手中的平安。


没有信心的人,在面对死亡的逼近,会极其恐惧,不安。因为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而有信心,有确据的人,能够坦然面对,能够勇敢,靠zhu 刚强。


因为,深信无论能否治愈,疾病是大是小,不论是生,是死,都不能使我与好牧人的爱隔绝。


他已经救我脱离了最可怕的刑罚,就是罪的沉沦,地狱的火。


病痛中的见证更有力量,病痛中的平安是真平安。


愿我们都学习如何面对无法避免的疾病,无法抗拒的死亡,拥抱无法夺去的平安。


所属主题
清芷95 细语微澜
清芷95 细语微澜
聊生活,更聊生命;聊文学,更聊信仰。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