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文字也可以奏响凯歌

文字也可以奏响凯歌


文字也可以奏响凯歌



我喜欢写作,但是在生命每一个阶段写作的目的都不同。

小时候我梦想着成为一个作家,其实我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将来让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有工作的人。我如果有了工作,就不至于饿死,可以自己赚钱养活自己。那时全天下人,都认定我离了父母肯定是活不下去的。我瘦小、多病、残疾,就连医生也不知道得了一种什么怪病,能吃能喝能睡就是不长力气,都十几岁了胳膊、腿还像干面条一样又细又软。或许是在别人的眼中和闲言碎语中,小小年纪的我就有了忧患意识,一颗小小的童心也常常会为将来忧虑,为将来打算,尽管那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未来。只是,小时候因为没有上过学,我对于文字的运用一片茫然,虽有目标却无法实施,虽有生活,却单调重复,虽有感动,却无法化为笔尖上的文字。

长大后我依然喜欢写作,感觉唯有文字才能够将我的生活、将我内心的思想表达出来。我没有朋友,找不到一个可以和我说话的人。父母已不再是我生命中的全部,因为他们无法理解我的想法,我的梦想。于是文字就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可以向它哭、向它笑、和它谈理想。开心的和不开心的都可以通过文字来表述,然后再锁进抽屉里,不给任何人看。那时候文字在我生命中的代名词就是宣泄。

我喜欢在文字里,把自己描绘成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尽管在生活中,我乐观开朗爱说爱笑,但那只不过是我穿上的一副盔甲,我最好的朋友已经进了师范学校,离她的老师之梦只有一步之遥,其他的同龄人也都或工作或结婚。可是我……除了每日需要父母照顾我吃喝拉撒,我根本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个什么样子,只有阅读只有写作,才能够给我编织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文字也可以奏响凯歌

现在的我依然喜欢写作,是因为我一直想要把那永恒的爱描绘出来,让更多的人看到、知道。也可以说现在的喜欢写作就是单纯的喜欢,没有什么任何的目的。人生在世,很少有单纯喜欢的事物,年轻的时候,喜欢的背后是希望能得到愉悦或是快感,也希望通过做自己喜欢的事带来成就。人喜欢用取得的成就来衡量一个人生命的价值。可是生命真正的价值不是在祂的眼中吗,而非人世间的事物可以取代。

物质的价值有一天终将灰飞烟灭,随风而去。但是用文字诉说祂的荣耀却可以为永恒的国度添砖加瓦。我的文字里依然会有忧伤,也会有忧伤被医治后的快乐;我的文字里也会有喜乐,喜乐是一首来自天上的歌;我的文字里更会有无尽的感恩,感恩的事太多了,就连柴米油盐也能让我文字充满了烟火气。

人活着不是要让爱成为我们的保护罩,不经风雨的过一辈子。而是要让爱赐给我们胜过一切苦难和仇敌的勇气和力量。而文字可以成为我们在每一个和世界的战斗中取得胜利时,奏响的得胜的凯歌。


文字也可以奏响凯歌


文字也可以奏响凯歌

所属主题
吕营 如果我能站起来吻你
吕营 如果我能站起来吻你
每周更新1~2次,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生命的起起伏伏。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