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洗头


洗头


又经历了将近一周的强冷空气。


晚上睡觉时头露在被子外面,脸颊都能够感觉到空气中的寒冷,虽然我的心像一只笼中小鸟,渴望每天都能到外面去走走,但是一出大门那扑面而来的冷空气马上就会将我吞噬,因此走不了多远就赶紧回家。


昨天最高温度升到了零上六度,太阳也挺好的,午休到2:30我就喊老徐起来推我出去溜达溜达。可是走到外面,阳光已经被小区的高楼完全遮挡,好不容易走到没有遮挡的地方,看似明亮的阳光,却是绵软无力,甚至都感觉不到热度,老徐把这样的阳光比喻为冰箱里的灯泡。我没走多远就想回家了,我说:“我要回家洗头去了。”老徐便推着我往家走了。


每隔几天爱人都会给我洗一次头发。我是属于油性发质,如果几天不洗头发就会发痒、起头屑、掉头发,而且油腻腻的头发会粘在一起发出一种难闻的气味。洗头时爱人会给我的脖子围上防水围布(防止衣服洗湿了),再把我推到水池旁。然后他拿起自己改装的莲蓬头开始调试水温,燃气热水器从点火成功到出热水是有个过程的。爱人会把先出来的凉水放到水桶里留着冲厕所。等出了热水,我再慢慢地把身子前倾趴在水池沿上,他就一手拿莲蓬头一手会再次帮我调整轮椅位置直到我感觉合适了。头发被水淋湿后,爱人熟练的拿起洗发水瓶往我的头发上挤两下,然后开始熟练的揉搓、抓挠,这也是我最享受的过程。


我的胳膊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完全抬不起来了,虽然我有一个痒痒挠可以作为我的辅助工具挠挠头发呀,推推眼镜啊,可是头上还是有许多的地方痒痒挠也够不到的。大部分的时候脑袋上哪个地方痒就只能忍着。


经过了几分钟的清洗,爱人用毛巾将我的头发擦拭干净,再把我的身体扶起来,将我固定身体的带子重新系在轮椅的扶手上,然后打开吹风给我吹干头发。等一切都弄好了,我轻轻的摇晃一下头,顿时感觉一身轻松神清气爽,好像每根发丝都可以呼吸了。心情也一下子打破了这个寒冷的冬季带给我的沉闷。


生活有时看似沉闷,毫无新鲜感可言,但是若我们用心的去感受,即使是我们每天重复的做一些事情,依然会有不一样的感动与得着。身体的残疾让我失去了很多健康的同龄人所拥有的快乐,但我依然热爱属于我的生活,属于我的人生,因为我相信这一切都有值得我去珍惜的。



洗头

洗头

所属主题
吕营 如果我能站起来吻你
吕营 如果我能站起来吻你
每周更新1~2次,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生命的起起伏伏。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