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9, 2024
spot_img

史料:葛布被匪劫掠(1925)

西教士在貴州葛布地方遇匪


《新聞報》民國十四年九月二十四日第三版,星期四


原文摘錄:


大陸報云,上海內地會於禮拜一日接貴州來報,該省葛布地方,向有Church所設學堂二所,近有西教士貝克夫婦溫趨夫婦前往該處開學。一日上午,突有匪徒三百來襲,尤注意於Church,以鎗械為利器,搶去貴重物件,並眼鏡亦所不遺。又聞入學堂擄去男女學生數名,勒贖未釋。聞貴州匪股非鮮,常犯各處邑鎮,葛布為內地會教堂所在,有基 督 徒五百云。


————

關於葛布被匪劫掠,中英文報紙都有報道。中文報紙即上面所刊之《新聞報》,英文報紙是The China Press,中文譯「大陸報」。The China Press是民國十四年九月二十三日刊載出來,報道內容更加的詳細一些。比如英文報紙說到此次襲擊是發生在清晨,所以根本來不及做任何的準備,就被洗劫一空了。所以,中文報紙的報道,就是英文報紙的一個翻譯縮略版。

史料:葛布被匪劫掠(1925)

阿卯Church从最初到現在,其實都發生過許多不幸的事,那些被記錄在案的我們比較熟悉,但更多的苦難,其實並不會被記錄下來。而我們从苦難中也應該看到,Church的生命力不會就此被磨滅,長遠來看,豐富的恩典是与他們同在的。

同時,教士門在這些地區,也同樣一直面臨著許多的危險。像石門坎的高志華,永遠長眠于此。
……
……



九月二十三日關於葛布被匪劫掠史料:葛布被匪劫掠(1925)


所属主题
柏苗 顽石与窄门
柏苗 顽石与窄门
一個阿卯。我愛我的家人、家鄉以及朋友們。喜歡沉默,不善言辭。只喜歡寫寫文章,雖然寫的很爛。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