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4, 2024
spot_img

今日的光芒必将伴随一生的盼望


今日的光芒必将伴随一生的盼望

清晨一切都是新的。

在和煦的阳光下,每一件物体都像被镀上了一层金色,散发出温暖的光芒。老徐吃过早饭,给我穿上衣服把我抱上轮椅再细心的用一根带子将我的身体固定在轮椅上。然后将我推到室外。刹那间,我置身在空空荡荡的大自然中。温暖的晨光将我一下子拥抱,开始我有些不适应这份热情,眯起眼睛侧过脸,想要躲避明亮耀眼的阳光。但是被温暖的光芒拥抱的感觉太美好了,让我很快就全身都放松下来。这温暖如一只大手透过我身上穿的厚重的毛衣和脚上的雪地靴轻轻地抚摸着我全身的肌肤。


10月13号我打完了第3针诺西那生(具体内容请看因爱而努力的活)便马不停蹄的和爱人回到了他的老家。毕竟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没有看到自己的老父亲了,因此爱人一直也都很惦念。可是春天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就把回老家这件事拖到了秋天,可是到了秋天,老徐又要照顾我这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接二连三的去医院打针。我们的行程就一拖再拖,从春天一直拖到了秋天。从医院回到家的当天,我们就开始收拾东西为回老家做准备了。两天的时间我们收拾了五六个大包小包。


路上很顺利,我们三个多小时后就到了目的地。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我弯曲的脊椎都感觉要断了,酸痛的无以形容。老徐在抱我下车的时候我尽量忍住没有吭声,因为我知道这三个多小时他也是很辛苦的。


因为在路上已过了吃午饭的时间,我们都是又累又饿。可是回到家发现厨房里还是冷锅冷灶。公公倒是热情拿出牛奶,果冻和一些路边摊买的糕点给我们吃。相比于正常的饭菜,这些零食类的东西我们都不感兴趣。倒是老人家一口蛋糕一口凉牛奶吃的格外香甜。知道老家的情况,我们在家里就自备了挂面。可是老徐走进厨房又马上出来。里面的脏乱差实在让人不知该如何下手。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夜晚寒气袭人,怕冷的我只能躲进屋里。公公把唯一的一个房间让给我们住,可是里面堆满了各种杂物,一股说不出的怪味儿直往我鼻子里钻。地上墙上还不时的有小虫子在爬。可是我们实在是太累了,也顾不上太多。我们两人把洗漱也给省略了就上床休息了。睡到半夜,我们被异样的响声惊醒。老徐淡定的告诉我是房顶上面的隔层里有老鼠在“跑酷”。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到天亮的,心情实在是坏到了极处。没想到的是,当我早晨起床后离开房间置身在阳光中,一切都回到了明媚的阳光当里,包括我自己的心情。抬头仰望蓝天,浩瀚的天空中万里无云,与天相接的是大片的麦地,麦子还没有完全成熟到金灿灿的颜色,人们还在等待,等待收获沉甸甸的粮食。我用力的深吸一口气,将丝丝凉意吸进肺里,郁闷的情绪已被全新的希望给代替。


原来我不必一直低头盯着环境,不必一直去想那些让人糟心的事儿。在我的周围,还有新鲜的空气,明媚的阳光和希望的田野。抬头仰望,转移目光,生活就可以有新的样式出现。真正的艰难和愁苦并非环境。而是毫无指望和盼望的心。环境是可以被改变的,但是改变环境之前先要改变自己的心。



今日的光芒必将伴随一生的盼望

今日的光芒必将伴随一生的盼望

今日的光芒必将伴随一生的盼望

今日的光芒必将伴随一生的盼望

今日的光芒必将伴随一生的盼望

所属主题
吕营 如果我能站起来吻你
吕营 如果我能站起来吻你
每周更新1~2次,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生命的起起伏伏。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

诱敌深入后的大获全胜

人血之城,罪孽之都

永不失落的安息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