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华爸|情人节,买束花送给太太

华爸|情人节,买束花送给太太


今年春节和情人节,我们一家仍旧住在加拿大,没有回国,因此孩子们和妻都没有假期。


妻花心思整理了自己相册里的照片,制作了一个我们相濡以沫走过二十年的视频,让我很是感动。


一大早,我送妻和孩子们出门,婉妈去一所学校做代课老师,孩子们去高中上学。


回来后,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于是,我开始打扫房间,整理一些杂物。期间,发现我们小组组长K&T夫妇在圣诞节时送给我们的一品红,已经凋零了好多,好心疼,对于不懂养花的人,鲜花的结局总是黯淡的。


下午一个人去Costco采购食物时,看到花架上的鲜花 ,我便决定为太太买一束玫瑰花,给她一个惊喜。


因为我已经好多年没有送花给她了,所以她一定很惊喜。


转念一想,这会不会给家里的两个大姑娘带去不好的影响?让她们过早地期待别的男孩子送她们鲜花,我一定得让她们明白,其实送花的不一定是真爱呢。


又转念一想,这会不会给一起参加华人聚会的其他弟兄姐妹家带去压力呢?


我知道好几位弟兄都在努力工作挣钱养家,或许他们忙得压根就没有时间去买鲜花,何况有几对夫妇是朝朝暮暮都在一起,也好像用不着买鲜花为他们的爱情再增添点什么吧,也有几位丈夫还在国内的,其实不能送花,不一定不是真爱呢!


或许每天的轻声问候或深情拥抱,都远胜过一束过不了多久就会凋零的鲜花。


想着想着,我就走到结账口,结完账,服务员告诉我,前面出口处,可以把花再包扎一下,这样看起来更漂亮。


于是,我走过去,一位白人先生正好也捧着一束玫瑰过来包扎,我们彼此对问,会包扎吗?


我讪讪地答道,不会,通常买花的都是我太太。他也不会。于是,我们两个男人在那里笨拙地包扎着各自买的鲜花。


其实我太太是喜欢花的,像许多家的妻子一样。


早些年,每逢情人节,办公室楼下,总是碰到一些捧着花,追着过往路人的卖花少年。我有心买花,无奈情人节的花价太贵,总觉得不值。后来我就跟妻子商量,咱家的情人节以后改成2月15日。这显然是一个推脱的玩笑话,因为我很少碰上2月15日还在买花的少年了,于是我也很少买花,因此不知道哪儿有花店。


我家妻子显然有智慧,没有鲜花的情人节,她也从不自怜。有一次她不知道是不是在姐妹聚会中得了什么秘诀。那年过节,我回家看到餐桌上摆放的玫瑰,惊异谁送的?她说是我送的——她见我忙,就以我的名义,替我送一束玫瑰送给她自己。 


哈哈哈~好的,这样也可以的。


不常买玫瑰送给太太,今年我先买一次,各位丈夫同行们随意哦。


华爸|情人节,买束花送给太太


– 结语 – 


华爸|情人节,买束花送给太太


妻说,她今天在学校里的代课经历其实很辛苦,我的鲜花和情意刚好安慰了她,也给了她惊喜。


但如果我再多买一块蛋糕甜点,她会更开心。


哈哈哈,好的,我记住了


书上说,我们做丈夫的,要敬重妻子,因她比我们软弱,与我们一同承受生命之恩,与各位作丈夫的,共勉哦。


还有些未尽的话语不能写进来,大家就从文末最底下的【阅读原文】查看哦。

所属主题
婉妈华爸
婉妈华爸
既是父母也是老师,现居加拿大,与大家分享孩童养育和北美生活故事。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