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8, 2024
spot_img

你若沉默,请出于爱而沉默。你若发声,请出于爱而发声。

圣·奥勒留·奥古斯丁(Saint Aurelius Augustinus,亦作希坡的奥古斯丁 Augustinus Hipponensis,公元354年11月13日-公元430年8月28日),古罗马帝国时期天主教思想家,欧洲中世纪基督教神学、教父哲学的重要代表人物

奥古斯丁的名言

1、你若沉默,请出于爱而沉默。你若发声,请出于爱而发声。

你若沉默,请出于爱而沉默。你若发声,请出于爱而发声。

2、你为自己而创造了我们,除非我们安息在你里面,我们的心永远不得安宁。

你若沉默,请出于爱而沉默。你若发声,请出于爱而发声。

3、日光穿透污云浊气,自己却一尘不染。

你若沉默,请出于爱而沉默。你若发声,请出于爱而发声。

4、国家一旦没有了正义,就沦落为一个巨大的匪帮。

你若沉默,请出于爱而沉默。你若发声,请出于爱而发声。

5、莫向外求,回到你的内在;在内在的人里面住着真理。

6、上帝对你的爱,犹如世上只有你一人。

你若沉默,请出于爱而沉默。你若发声,请出于爱而发声。

7、万物的和平在于秩序的平衡,秩序就是把平等和不平等的事物安排在各自适当的位置上。

8、坏习惯不加以抑制,不久它就会变成你生活上的必需品了。

9、谁认识真理,即认识这光,谁认识这光,即认识永恒,惟有爱才能认识它。

10、人与人的友谊,把多数人的心灵结合在一起,由于这种可贵的联系,它是温柔甜蜜的。

11、于此可见,人们欢喜的是眼泪和悲伤。但谁都要快乐,谁也不愿意受苦,却愿意同情别人。

12、你所知的你不愿作,你愿作的你不能作,你能作的却不愿作。

13、时间是最好的医生。

圣奥古斯丁的名字是奥勒留(Aurelius),奥古斯丁是他的姓。虽然他自己从不使用这个名字——我们也只是从为他写传记的人而得知。他出生于公元3541113日,他的母亲是基督徒,父亲却不信。他出生在北非的一个小省分塔迦斯特(Tagaste)。

 

奥古斯丁的父母对他期望甚高,虽然两人所期盼的可说是南辕北辙。他的母亲莫妮卡(Monnica)一生最大的渴望,就是这个儿子能成为基督徒。他的父亲却要他接受卓越的文理科教育,好成为有钱有势之辈。因此奥古斯丁先在家乡受教育,然后到非洲北岸西西里对面的迦太基就学。迦太基是一个远近驰名的城市,其败坏腐化也是众所周知的。奥古斯丁受训练成了一个雄辩家,他的职业是在法庭代人辩论,或公开演讲。他颇有天分,在这一行开始崭露头角。后来他从迦太基搬到罗马,又于公元384年从罗马搬到米兰,在那里他被任命为政府的雄辩教授。这个职位给他带来崇高的社会地位,他常有机会与意大利最具影响力的人来往,甚至包括罗马教廷的成员。

 

公元400年,就是奥古斯丁悔改相信神(公元386年)之后的十四年,他出版了《忏悔录》一书。这本书包含了十三个短篇,他在书中叙述早年生活所经历神的恩典,以及神如何引领他相信耶稣基督。

 

他在第一页写道:“你为自己而创造了我们,除非我们安息在你里面,我们的心永远不得安宁。”当然他是指每一个人,但对奥古斯丁尤其真切,这也是他一生最主要的见证。他尝试过世界所提供的一切,但他发现这一切都是虚空的。他本来一直焦虑不安,直到有一天他在基督里得了安息。


                                                                   Song by Crown & Covenant

心意更新而变化
心意更新而变化
人若要扩展心灵,最好是研究基督。他舍身十字架以及三位一体神的荣耀真理。只要人对“神”这个伟大的课题做出真诚,热切和不断的探究,人的思想将得以扩到最阔,人的心灵将得以全面提升。这是做其他事情所得不到的。 ——司布真
阅读更多
spot_img

最新文章

耶稣受难日的经文默想

不只是不离不弃

偶像背后的煞费苦心

但愿不要因我蒙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