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8, 2024
spot_img

热心是灵魂的奔走

热心是灵魂的奔走


♦ 热心是灵魂之火……世上每个男人、女人都会被这火点燃……热心是灵魂的奔走。如果你不是为祂发热心,你就是在为这个世界的事情奔走。(威廉·芬纳)


♦ 热心是灵魂之迫切的热度。它并不是一种单独的恩典或情感,而是一切恩典的活力和生机,是一切恩典热忱的运行。(巴克斯特)


♦ 属灵的热心对这个世界来说是陌生的。少有人感受到它的热度,也很少人明白它的本质。它使人心充满活力和机敏。热心之于灵魂,犹如双翼之于飞鸟、风之于船帆。它像是军人的勇气,像是骏马的气概……


真正的热心是在灵里火热,而不是炫耀;是真实的,而不是在于形式;是为了祂,而不是为了自己。真正的热心是被祂的话语引导,而不是出于自己的想象;领受的是祂的称许,而不是人的赞美。他们的价值不是人和天使的言语所能阐述的。(撒母耳·沃德)


♦ 一个在信仰上热心的人,最突出的就是他是一个只追求一件事的人。说他恳切,坚强,不屈服,认真,全心全意,灵里火热,这都不够。他只看到一件事,他只在乎一件事,他只是为一件事而活,他被一件事完全吸引,这件事就是讨祂喜悦……他为这一件事燃烧。(莱尔)


♦ 这种热心超越一切困难,跨过一切阻碍。“众水不能熄灭”,是的,反而更点燃了它,水来得越多,爱就越多。热情不会困于任何泥潭、沼泽、崇山或峻岭,这种情感能使人如生双翼,使他高飞越过一切……(但以理·戴克)


♦ 热心就像一团火:在烟囱里,它是最好的仆人;但若出了烟囱,就是最恶的主人。靠知识和智慧保守的热心,若在它合宜的位置上,就是……圣徒极好的仆人。(托马斯·布鲁克斯)


♦ 节制若没有热心,不过是麻木、冰冷的瘫痪;热心若没有节制,不过是紊乱的疯狂,狂躁的错乱。(安东尼·塔可尼)


♦ 我们服事祂时应当火热;施洗约翰就是一盏燃烧、闪耀的明灯。他闪耀的是知识,燃烧的是热情。我们许多人在知识方面相当闪耀,但他们的感情却是冰凉的。他们就像萤火虫一样,在黑夜中明亮地闪耀,你还以为他们也是非常火烫的;但你拿起它们来,却是凉的;许多人话讲得不错,但他们的行为却像冰一样冷。(利拿单·帕尔)


♦ 冷水不能加热自己,我们也是这样不能爱主;必须有什么东西使水生热,所以圣灵必须在我们里面生出爱之火来,这火必须是从天上点燃的,不然我们就不可能有这样的火热。(约翰·普雷斯顿)


♦ 一个人的热心可以点燃另一个人,这是热心的巨大力量;正如火能点燃更多的火。认真、忠心、勤奋的天路客可以极好地帮助我们变得认真和勤奋。人与快步的旅人一起走,就愿意跟上他们的步伐,疲倦的懒汉也能被他人带动;而与懈怠的人一起行走,就会走得跟他们一样慢。(巴克斯特)


♦ 再没有什么比这项建议更有指导性、更有益的了,它可以带领人进入卓越的圣洁中:让我们在天路上用同一种热心前进,就是我们最初经历的那种热心,而且带着同样的严肃态度,就像我们已经来到最后一刻。圣徒最初和最后的行动,通常都是最卓越的……但是,我们常常是起初大发热心,坚决地立志,然后慢慢地滑向懈怠了。(威廉·贝茨)


♦ 我们应该带着困惑的泪水,想起我们最初的热心与在信仰上倒退后的光景有多大的差别;我们应该为自己在恩典中的败坏而羞愧,而且带着惧怕战抖反思自己,坚定我们的意志,继续满怀热情地持守信仰。(贝茨)


♦ 我确实要恳求你们保持你们的热心,决不让它消失。我确实敦促你们决不要停下你们开始所做的工作,决不要失去你们起初的爱,决不要让人说,你们开始作信徒时所做的事情要比你们后来日子所做的要好,要提防冷淡下来。


如果你们懒惰,坐着不动,那么你们很快就要失去你们一切的热心。你们很快就要成为和你们现在不一样的另外一个人。哦,不要以为这是一个无谓的劝勉!有智慧的年轻信徒非常少见,这是事实。但热心的老信徒也非常少见,这也是事实。(莱尔)


♦ 噢,我的好主人啊(如果我真敢这样叫你的话),我恐怕自己在那完美之地外面的时候,不可能服事得多好了。这一想法让我悲伤;让我心碎。但是,如果我确有一丁点真正的敬虔之火,我就知道,自己不会一直在这种抱怨之下劳苦。不,我的主人,我仍然要服事你;在不朽的永恒中一直服事你;带着活力,带着热情,并且是完全的,天使也注目、爱慕和激动。(撒母耳·戴维斯)


汲取前辈的智慧 ↓ 激发生活的火热

热心是灵魂的奔走


扫码添加客服 ↓ 防失联


热心是灵魂的奔走



     ↙ 点击阅读原文,进店购书——

所属主题
橡果阅读空间
橡果阅读空间
好书齐分享,生命共成长!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