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普通的一天


普通的一天

普通的一天

普通的一天

10月再见 11月你好

进入11月的下旬,天气就进入了正式的冬天。每到这个季节,我就希望能够像某些动物一样可以进入冬眠。因为随着温度的下降,我本就不能动的身体会更加的怕冷,僵硬。我越来越贪爱太阳,贪爱温暖,贪爱热乎乎的食物。每一种的温暖都能够让我感受到生命中有这样美好的时刻,真的很好。


有时坐在阳光里,我会让爱人帮我脱下脚上厚厚的棉鞋。看着自己冻僵的双脚无力地搭在轮椅的踏脚上,然后慢慢感受阳光将我的双脚轻柔地拥抱起来。这双脚从来没有走过路,加上多年疾病的摧残已经严重变形萎缩,但是阳光却一点都不嫌弃我的这残疾的双脚,不论何时,我只要来到他的面前,他就毫不吝惜给我全部的温暖。

冬天的早晨也是我身体状态最好的时候。不得不承认年过半百后的我腰酸背痛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最近一次做核磁共振查出我的腰部有筋膜炎,双髋关节有积液。还有我双肩萎缩,颈椎老化也已多年了(每到冬天右腿的膝关节也会从早疼到晚)。没有人愿意去忍受身体上出现的任何一种疼痛,但是如果这种疼痛是无法消除的(除了吃止痛药),必须每日每夜与它共存,我要说欣然接受远比抱怨,纠结要更好。任何一种疾病的出现,也都可能是一种提醒,提醒我们要珍爱生命,提醒我们要珍惜光阴,提醒我们在温暖的阳光下,在自由的呼吸中,是何等的幸福。


普通的一天

今天的天气格外好。这样好的天气老徐总是要推我出去走走的。小区里的一些树的树叶已变得枯黄,还不时的会有枯叶从树梢飘落。这些枯叶大部分都被小区的保洁员给清扫干净了,但是也会留下一小部分静静的躺在柏油路上,或是花坛中已经枯黄的草坪上,仿佛也如我一般贪婪的渴望被阳光拥抱。


当然,江南的冬天并非都是如此景象,更多的地方植物还都是绿意盎然,有的甚至还在开着花朵。在马路的一角有一个人造小景观,别看只有小小的一角,里面却种了有十几种的植物,高的、矮的,深绿、浅绿, 就连草坪都是绿油油的,仔细观看甚是美轮美奂,我不禁在想,那是否就是一个微缩的天堂呢?


路过社区卫生院便进去,想开几张膏药,来缓解一下我后背筋膜炎的疼痛,不巧膏药没有货了,但是医生推荐我吃阿法骨化醇片。拿着开好的药,心里又是一阵感恩。无心插柳也是恩典哟。回家上网了解了一下此款药的相关知识,接下来就按时服药,等待效果吧。


普通的一天

所属主题
吕营 如果我能站起来吻你
吕营 如果我能站起来吻你
每周更新1~2次,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生命的起起伏伏。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