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5, 2024
spot_img

和白纸弟兄谈鸡汤福音

微信号:静默溪水旁

『点击左上蓝字,即可免费订阅』


和白纸弟兄谈鸡汤福音精华摘录:你是愿意成为神的仆人,还是愿意成为一个赚取关注的所谓的文学家呢?


和白纸弟兄谈鸡汤福音

by 赵贺威


和白纸弟兄谈鸡汤福音


前言:


写这篇文章不是出自于恨,也不是出自于讨厌,而是对我自己,可能旁人会觉得好奇,然而这是事实,任何一个文字工作者如果所写的文章不针对自己,只是一个文化流氓罢了,文对自己,才有鲜血般的深刻,不过我这文章也谈不上深刻,所以需要更多的写更多的反省


所以以下这篇文章为我个人虚构的小说


正文:


白纸是一个人,涉世未深,信主也未深。


20xx年的一天,他来找我,那个时候正是初秋,天凉未凉,还有一点点热,他和我说,哥,我和你散散步吧,边散步边说。我说好,散着步也看看人,看看风景。


过往的人都是素材,过往的风景也是。


他是一张白纸,渴望更多的被浸透,他不知道的很多,就像曾经的我一样,我知道的事情有一部分我并不想给他说,因为当我知道的时候我突然觉得知道了也不太好,所以我话到了嘴边,又抱之以沉默。


白纸说他喜欢读书,让我给他推荐一些神学书籍,我脑海里转了一圈,冒出了一些书,又沉下了一些书,我知道他是白纸,一张白纸怎么可以随我随意的泼墨呢?


我还是抱之以沉默,我说,你自己多找些安静的时间读经就可以,事实上,我是说谎了,一方面,我自己很少的读经,一方面我又觉得完全的安静的读经是一件极其难的事,难的我此刻完全口不对心,甚至想给他推荐很多辅助教材,我如同站在充满大雾的悬崖边,也不知给他一些什么切实的建议。


白纸说哥我在网上看了很多灵修小语,他说自己很喜欢,常常的摘录下来,恭敬的程度有时候超过圣经,像高中时候抄自己喜欢的歌一样认真。


白纸说,我幻想过很多种自己的未来,我渴望讲道,渴望在讲台上言语散发出来的魅力,他说,哥我有时候把自己喜欢的灵修小语放在讲道里,我觉得很好,点缀了我的文风,又有篇般的美丽。


我说,你看的都是什么类型的灵修小语,他打开手机给我看了看,我大概看了,类似于郭敬明和汪国真的风格,不过加了耶稣,加了耶和华,加了救恩。把这些基督教信仰的主要标记去掉。


我笑着对他说,难不成郭敬明信了主,改写文章了?他也笑了笑说,这倒没有,只是觉得浅显易懂。


我给白纸说,今天有许多先入为主的观念,先入为主的观念也形成了很多教会今天的许多的毛病,我在求学的过程当中,我读过很多作者的书,唯一记着的也就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和艾丽伏尼契的牛虻,为什么能记住呢?因为我哭了,那些非常优美的文章我没有记住,为什么没有记住呢?因为我没哭。


白纸说,你是在指?我说,圣经上彼得的讲道比较扎心,你扎过信徒的心吗?他说哥,你说笑了,我是个好人,不会干这坏事,我说这不是坏事,虽然扎心的确像做坏事,不过比天花乱坠好很多了,你是要向主负责的。


你是愿意成为一个神的仆人,还是愿意成为一个所谓的文学家呢?


如果是后者,你可以继续言语的华丽,如果是前者,你的笔和你的文字要流着血,像刀子一样。


我说是,的确很易懂,我们走了大概有一个小时,有些累了,也有些饿了,我说我们去吃些东西吧,他说好,很巧,在这三线小城市,竟然有德克士,我们就去吃了些快餐,这快餐每隔一段时间吃,的确美味的很,白纸说,虽然美味,可是不能常吃,吃的多了对身体不好,还是家里做的饭好吃。


我说,你这觉悟可以,挺真实的,不过鸡汤虽好,也不要多喝,喝的多了就忘记了真正的饭是什么样子的,就像你我吃的快餐,的确很美味,快餐方便和浅显易懂很类似,不过仔细想想吃了也没多大营养,有些灵修小语,读着很美,仔细思考仔细想想除了华而不实,也没有多大营养,至于觉得有营养的人,可以继续选择吃汉堡吧。


我说完,他笑了,我也笑了,我们都愉快的笑了,白纸说,哥,我明白了,我还是喜欢家里的菜,别人做的太蓬松,到肚里没货。


我说你招待别人,虽然汉堡很好看,很美味,也不要经常端这个,他说我懂,以后讲道我就上一些自己做的菜,大家都喜欢吃的本土菜。


我说你这名字不错,叫做白纸,他说哥其实我这名字就是喜欢一句经文,我说哪一句,他说,就是耶稣说你们要像小孩子一样,我说哦,是为了单纯,我接着说,不过白纸被鸡汤浸的多了,就有些臃肿了,我倒希望你被人撕裂,被圣灵的剑劈开,哪怕是残缺的,也是有意义的。


到最后,天快黑了,我说以后的路还很长,灵修小语不是某一种套路和模式可以搞的,如果可以,用这种方式写成教牧书信,估计会让人吐口水的。


白纸说,谢谢哥,我说,你不要谢谢我,我要谢谢你,更重要的是要谢谢主,别被世界的包装弄瞎了眼。


我们看着月亮上来,不由得感到更多的寒冷,白纸说,好洁白的月亮,我说但愿你有洁白的心。


不要被这夜间的寒冷吓怕了,打翻鸡汤,盛一碗清水吧,自己喝着也不油腻,别人喝着也有生命。


2019.08.21号晚


脱离繁文缛节,以更新的角度看圣经

和白纸弟兄谈鸡汤福音

长按二维码
关注静默溪水旁

所属主题
zhaohewei 静默溪水旁
zhaohewei 静默溪水旁
分享个人读书感想,对生活的感悟,对人生的思考。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