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8, 2024
spot_img

人间阴霾不足挂齿

人间阴霾不足挂齿

年末,空气中弥漫着惶恐和不安,三年以前,人们对年是情有独钟。热闹,舒适,繁华。现今呢?充满了不确定性,提心吊胆,经济的重担,健康的疑虑,都在人们心里徘徊。
周末我回家在雨丝霏霏中在烟雾缭绕的秋日夕阳里驻足家门口的池塘,秋风倒是没有,万物却是萧杀,雾气和忧伤弥漫在林间,弥漫在麦田头顶冰冷的空气中。故乡倒是安静的出奇,像梦里的灰暗,走在院子里,只有自己脚步的声音。
有人问缘何忧伤,答曰为吾国为吾民,此话自觉甚是高大空,说的近一些就是为当下的刺痛良心之事,为殿陛之间,禽兽食禄;狼心狗行之辈,滚滚当道,又有斩不断的悲恸。
日夜反复,黑暗光明,轮回不息。也在心底思考能做些什么?以肉体之躯又能争取些什么?为自己吗?我也不喜好建功立业,为他人吗?也恐自己免得做了血蘸的馒头。
所以只能独安己身,在这寒流将到前长叹一声。
然而在内室跪下与ta倾述之中,得到一些信息,救人是一个大工程,对于我,需要有喜乐的心,不受试探引诱。对于他们呢?在尘世漂浮还未认识ni的人他们该拥有什么呢?这是我的疑问,如同约bo,也得到了答案:
他们要坚韧不屈,各人竭力忍耐按着良心行事,更重要的是不遇见凶恶!
是的,于我是喜乐的心,不受试探的心,于他们是坚韧不屈,不遇见凶恶!
倘若如此也算我心里满意的事了。末世的日子,试探与凶恶,沮丧与喜乐混合在一起。在这些意念里,得有个层次,不然就迷失了,消亡了,成了可悲可怜的结局。
凡事的末尾最难结尾,也总是充满变数,书上也说末世的日子,动荡不安。有时想人生到了暮年,眼神浑浊,思绪不清,死了葬了,倒是清净。这世界像一件旧衣服,销化了,没有了重头来过了,也是清净。
夫子死了以后,渔夫们痛哭流涕。及至听见妇女说ta已经活了,也是不信。后来以马忤斯路上的两个人回来再次重申,他们依然不信,再后来夫子亲自来到他们中间责备他们心底刚硬!按道理,应该夸奖他们的泪水,为何反倒责备他们属于心底刚硬呢?
死与复活早已经提及,书上也提及末世的光景,同时最后一卷书也提到将来的光景,最后一卷中虽有混乱。最后的最后却是安息!记着死忘记活,就会流泪,记着末世的混乱,忘记将来的荣光,就会在今天的环境中惶恐不安!
这一切都是在说我们的判断基于自己,而不是基于书中的真理。
基于自己的情感就是心底刚硬,因为没有把自己心灵的视线转移到与他平行。只顾自为眼前而悲痛是不应该的。想到这里,我对着漫天的大雾也就释然,万米高空,艳阳高照。+//架//光//华照宇宙,人间阴霾不足挂齿!
黑夜又深了,最后重申,为那些走迷的祝福,祝福他们有一颗坚韧良善的心,不遇见凶恶!盼望我们自己有一颗喜乐的心,不被诱惑!
晚安!

zhaohewei 静默溪水旁
zhaohewei 静默溪水旁
分享个人读书感想,对生活的感悟,对人生的思考。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