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8, 2024
spot_img

罪人和救恩

       我们的信仰对于我们的灵魂而言,正如健康之于人身。人人都能感觉自己的身体是好是坏。一个基督徒因罪的重压而有悲惨的感觉,在另一方面,当他知道在基督里面可得医治,他的感觉又是何等愉快。那些素来健康的人,对于健康的重视,往往不如那些久历病痛者所感觉的那么深刻。同样,那些不觉灵魂有病的人,对基督的珍重,不如那些有此感觉且因此感受痛苦的人。我们既然不深知自己的底细(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病症及其严重性),我们就不了解基督是我们得救的途径,而他本身是无价之宝。但如果我们曾经因自己的疾病而有苦痛的经验,就是说,如果我们真的知道自己,知道自己曾经是罪人,却在人前装作伟大、高贵、正直、神圣;是怎样地把自己完全交给邪恶的欲念,无论在何事上都让情欲私欲牵引我们。

     如果我们能够感觉到我们自己的污秽残疾,且深受痛苦,那么,当医生解除了我们的病痛以后,我们决不至于要说:我愿再有疾病”,就如同说“我愿再入罪中”。一个跌断了腿而找到了好医生替他治好的人,不会再对自己说:“我的运气不错,能够找到好医生,那么尽可放心常常跌断我的腿,因为那医生什么都能治疗我。”相反他的一生,无论到什么地方去,在什么地方走路,必小心谨慎,不再跌断自己的腿,因为他知道要治好一条跌断了的腿是多么痛苦的一回事,整个月躺在床上是何等的不舒服。同样,当听到说基督已为众人赎罪,便欢呼着说“我们可再犯罪,因为基督会白白地赦免了一切的罪”的人,是未曾感觉到罪的痛苦。因为如果他们曾有此感觉,他们必尽力所能及,小心谨慎,不再陷入罪中。 

                      摘自慈运理的《对真假宗教的评议》                                    2018.03.09早上

所属主题
zhaohewei 静默溪水旁
zhaohewei 静默溪水旁
分享个人读书感想,对生活的感悟,对人生的思考。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