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8, 2024
spot_img

今天,我递交了辞职信。

今天,我递交了辞职信。当然,当您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不是今天了。

大概是在去年,我有个感动——今年七月份,大概在七月中旬,我会离职。

这种感动,不知道是从何而来。今年,在我非常沮丧的时候,我还是有这样的感动——七月份,我会离职。

想要离开这家公司,其实是十年前的事情了。一直没走,主要是这十年,我的人生像是被锁住了,动弹不得。恋爱、结婚、生子、父母年龄大了……虽然每天都想要冲到老板办公室说“我不干了”,但是想想生活,想想老婆孩子和父母忧郁的眼睛,就继续坚持到了现在。

关于这份工作,过往已经写了很多。有过感恩,但这几年主要是抱怨。这里就不再过多抱怨了,毕竟要走了。

在眼下的这种环境,裸辞,是非常不聪明的。也不是我这种胆小的人可以做出来的。今年,上海的工作特别难找。毕业生,都找不到工作。我这种35岁的“成熟男性”,更难。

但是呢,我裸辞了。第一感觉是轻松的,当提交离职流程的那一瞬间。接下来呢,是焦虑的,对未来不清楚,不知道怎么跟父母解释。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养活自己和家人。

从理性出发,我应该继续在公司耗着。哪怕只拿基本工资,也可以继续耗着。这是以往的我。因为,相对保险。而这次的我,觉得前面是“红海”,有一股跳下去的冲动。

当然,我绝非是有信心,也不是失去了理性。不保险的事情,我很少去做。尤其是结婚以后,我万事只求保险。

离职的勇气,来源于副业的收入。写作十年、微店一年(还不到一年)、婚姻咨询入行(如果想要成为自由的婚姻咨询师,就要有自由的时间),这些不确定的、看起来不靠谱的副业,让我有了一点点的离职的勇气。

如果仅仅如上,我还不会离职。因为我很懒,我喜欢舒适区。但是,已经做了十多年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感觉已经够了。我想争取些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写作、婚姻咨询、视频节目,我想用接下来的一年试试。如果不行,继续去找工作,上班。也算是为梦想勇敢过一次。

当然,离职后,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主要是陪孩子和父母。我想试着做一段时间全职奶爸看看,体会一下做全职奶爸的生活。当然,如果有感动,我也会写下这些体会来。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也许很好,也许更糟糕。但是,我算是勇敢了一次。即便最后灰头土脸,那么我不负自己。

前段时间,我其实是有点抑郁的。或许,我是一个容易抑郁的人。我发现人生其实很空虚,我们为很多人活着,被各种事情拉扯着。我们拼命的赚钱、赚钱,然后又很快的把钱花了,虚空啊,真是虚空。

为了父母吗?为了孩子吗?或者是一种求生的惯性。每个人都缺少平安,内心都很焦虑。每个人都缺少爱,希望其他人别给自己找麻烦。

我们期待的越多,失望的也越多。人生,如此。婚姻,也是如此。因此,我也不觉得离职,就能过上幸福人生。最终,我们的空虚,需要被真理填补。真理以外,别无满足。

离职,负面来看是逃离。正面来看,是新的可能。接下来的日子,我又要靠着信心才能生活了。

我正在走一条,以往我绝不敢走的路。前面是什么,我一无所知。

为了避免失联,之前的微信快加满了

若你没有加过我的微信,可以加这个



​       

所属主题
仇多方Samuel 仇先生的笔记本
仇多方Samuel 仇先生的笔记本
一个靠恩典活着的人 公号:仇先生的笔记本 微信号:SamuelSunshine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