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上海的人在变少

上海的人在变少,地铁没有以前那么拥挤了。

曾经我觉得,就算所有地方的房价会跌,上海的也不会。但事实上,跌了。

最近听朋友说“上海的房租也跌了”,这间接的说明了,上海的人变少了。

另一个朋友的公司,快一年不发工资了,只交社保,最近他们在申请集体仲裁。

“你们是怎么活的啊?”我问。

“唉,就那样活呗!”朋友说。

我想,他们应该是有存款的。像我们家这种月光族,公司不发工资,简直没法想象。

招聘网站上,一些公司依然在找人,但朋友说,“发了几百份简历,找你面试的寥寥无几,最后能要你的,更少。”

所有的行业都不景气,芯片行业应该景气吧,但是在芯片公司的朋友说,“公司去年还在大量招人,今年公司则给人事部下达了冻结令,一个都不招。”或许是他们去年招的太多了。

这么大的一个城市,两千八百万人口,少几十万,或者少一两百万人,应该是没有感觉的。但又能明显的感觉到,人少了。或许是后疫情时代,大家都不出门消费了,给人的感觉就是,人少了,大街上的人少了,商场里的人少了。

早上的时候,另一个朋友去东莞出差,“浦东机场的人变多了”朋友说。

“这是不是说明经济在变好呢!”我问。朋友不置可否。

最近,我二阳。头疼了两天,嗜睡。以至于在上班的公交车上,从浦东睡到了浦西。我的公司在浦东。

生病的时候,人就特别悲观,事情多、压力大、不可控的事情多的时候,就感觉人生没啥意思。这个时候,多睡觉,少做决定,比较好。

等恢复了体力,或许心情也就恢复了。

之前我说过,经济环境不好的时候,人心就比较容易焦虑。

怎么来对抗这种焦虑呢?
就是安静、降低期待、减少欲望、寻找危机中的机会。同时,再次确认自己的内心觉得真正重要的是什么。抓住真正重要的东西。

如果我们尽力而为了,生活依然困难,那么就应当交托了。

所属主题
仇多方Samuel 仇先生的笔记本
仇多方Samuel 仇先生的笔记本
一个靠恩典活着的人 公号:仇先生的笔记本 微信号:SamuelSunshine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