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0, 2024
spot_img

这组数据告诉你,基督徒堕胎有多普遍

昨天,在转发温州真诚弟兄的一篇文章时,我加上了如下的评论

这组数据告诉你,基督徒堕胎有多普遍

有一位弟兄看到了之后,就问我这个“将近一半”的数据是从何而来的,我随后将此前我们在几年当中的统计数据发给了他,他看了之后说“这个数据实在让人震惊”。

这组数据告诉你,基督徒堕胎有多普遍

(详细数据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可不是吗?令人震惊。

***

儿童节不要堕胎”的呼吁开始于2012年,最初我们以为“胎儿是人,不可堕胎”在教会中应该是一个常识,因为圣经上那么多经文都在讲人在母腹中如何被神知道(创25,139),所以我们作为“世上的光”,应该把这样的信息告诉社会,因为社会的堕胎太普遍了。

直到第二年,就是2013年,我们在自己教会的成年会友中作了一项问卷调查,然后我们才猛然发现——悔改,必须从教会开始。

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在我们的教会中有44%的成年会友都有堕胎的经历。

这是一件“细思恐极”的事情,每个礼拜坐在教会中的基督徒,有大约一半曾经堕掉过自己的孩子。然后你再联想到曾经看见有文章,说中国教会要复兴了,要把福音传回耶路撒冷,这两幅画面,如何整合在一起的呢?

我们当然希望这些堕胎都是发生在基督徒信主之前,但随着对各地教会的了解加深,我们越来越不敢这样想。

有许多教会从来没有讲过“胎儿是人,堕胎是罪”的信息,许多基督徒是在传道人、牧师的允许、鼓励和压力之下堕胎,甚至传道人、牧师自己就在堕胎。

*参考文章:堕胎问题:圣徒的见证和丑闻

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牧师还会鼓励堕胎的?”

因为教会比社会多了一个“作好见证”的光环,不能违反计生政策。因此,在某些教会中,堕胎率甚至大大超过社会平均。

在有堕胎经历的基督徒当中,又有大约一半的基督徒从未在祷告中提起过这件事,有的人是因为不知道这是罪,有的人知道这是罪,但心理不敢向神提起。

***

基督徒的堕胎问题,不只是一个伦理问题,它同时关系到教会的圣洁。

面对这组堕胎数据所揭示的教会问题,我们有两个选择。第一个选择是无视它,继续与之相处,实际上中国教会已经与之相处了很多年了。

如果我们这样做的话,有两个结果是必然发生的。


第一,教会与世界一样,无法见证生命的主。

教会不关注堕胎问题,教会当然还会继续存在,也会有另外一些美好的事情在其中。但如果说到人类生命的价值,教会就没有见证的力量。

第二,教会在见证一些别的东西。

我们来看这段经文。

他们以背向我,不以面向我;我虽从早起来教训他们,他们却不听从,不受教训,竟把可憎之物设立在称为我名下的殿中,污秽了这殿。他们在欣嫩子谷建筑巴力的邱坛,好使自己的儿女经火归摩洛;他们行这可憎的事,使犹大陷在罪里,这并不是我所吩咐的,也不是我心所起的意。耶利米书32:33-35)

犹大背叛上帝,他们就开始崇拜异教的偶像,学习异教的仪式,把自己的孩子烧死献给摩洛。他们本来被上帝从世界中分别出来作上帝的子民,但他们现在的行为却和外邦人一样。上帝借着先知耶利米的话说“这并不是我所吩咐的”。

从属灵的意义上看,堕胎就是当代的婴儿献祭,古人把胎儿献给偶像希望得到丰收,今天的人堕胎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声誉、工作和生活品质。

当外邦人看见一群自称相信上帝的人做出一些邪恶的事情,会怎么说呢?“原来这就是他们的信仰,这就是他们的神,他们的信仰跟我们没有什么差别,他们的神也跟我们的神差不多。”

这就是教会正在见证的东西。

或者,我们还有第二个选择——做点什么来改变一些东西。比如:

你愿意这样做吗?

这组数据告诉你,基督徒堕胎有多普遍

所属主题
儿童节不要堕胎
儿童节不要堕胎
敬畏上帝,帮助母亲,保护胎儿
阅读更多
spot_img

最新文章

诱敌深入后的大获全胜

人血之城,罪孽之都

永不失落的安息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