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5, 2024
spot_img

受苦,未必不能成为见证

受苦,未必不能成为见证

君自尔出

盖将有君自尔出

牧我以色列民矣

受苦,未必不能成为见证

《人类的苦难》

高更

图片收集自网络

受苦,未必不能成为见证

记得自己刚刚信主的时候,也曾经多次祈求过神,以神迹和大能医治我这瘫痪衰残的身体。那时的我也以为,假如神用神迹医治了我,那将是多么大的一个见证啊!

这样的见证,必定能够吸引无数人相信耶稣,甚至我还幻想过因着自己神奇的得到医治,而被各种媒体采访报道的样子。

然而随着信主年月的增长,随着对信仰的认识不断加深,尤其是随着耳闻目睹许多人以后,我才终于彻底明白了一个真理。那就是神迹未必都会成为见证,经历过神迹医治的人照样可以渐渐远离神,甚至最终离弃神。

而一个并未被神迹医治,甚至一直生活在各种苦难挣扎中,并且不被他人理解的人,却照样可以见证神的慈爱、恩典与大能!他的经历和见证,同样可以使敬虔之人更加敬虔,持守信仰,力上加力——

我的眼睛因忧愁昏花,我的百体好像影儿……
然而义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洁的人要力上加力。

面对朋友们的不理解,甚至论断和攻击,约伯一方面苦闷于无处诉苦,一方面则巴不得神来亲自为他作保。但与此同时,约伯也相信,他的苦难同样可以让敬虔的人继续持守所信,让清洁的人继续力上加力!

因为从那时直到今日,总有一种观念误区顽固的认为,只有那些信主之后蒙福的事例才能吸引人归向主,只有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才能成为主的见证。

于是乎,那些病得医治啊、家庭破镜重圆啊、某某明星或成功人士是基督徒啊之类的见证,就开始充斥于上帝子民的谈论中。至于那些基督徒依然受苦的,经历各种伤痛的事例,则能别提尽量别提,免得绊倒人!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纵观人类对上帝的信仰历史,苦难的事件未必会让人失去信心。否则,宣教士的殉道又怎会成为福音广传的种子?而那些因为信主蒙福或成功人士的见证相信上帝的人,也未必就能建立起真正的信仰。否则,主耶稣也不会指责那些寻找他的人,只是为了吃饼得饱!

事实正如同约伯所相信的,他的不幸遭遇虽然让他那些朋友们不以为然,但却同样会使真正的义人继续持守所信的真理,使手洁的力上加力!所以亲爱的读者啊,我们大可不必认为自己的不幸遭遇会成为主的羞辱。尽管勇敢的抬起头来,充满喜乐的去为主而活吧!

真正有信仰的人能够从神的恩典中看到祂的荣耀,也同样能够在祂儿女尽管受苦也依然至死忠心的生命中,看到神的荣耀!让我们与十字架上的耶稣联合,在基督的苦难上有份吧!

写到最后,忽然想起在基督受难时,身边的那个百夫长。面对一个被弃绝、被嘲笑,遍体鳞伤的耶稣,面对一个根本没有行神迹救下自己的耶稣,他似乎有千百种理由选择不信他。然而他的选择却是一句惊叹——

这真是神的儿子了!(马太福音 27:54 和合本)

惟愿今日在我们身边,依然有那样的百夫长,能在面对基督徒形形色色的苦难时,能在面对遍体鳞伤的耶稣时,依旧喊出那句:这真是神的儿子!

经文:
我的眼睛因忧愁昏花,我的百体好像影儿……然而义人要持守所行的道,手洁的人要力上加力。(约伯记 17:7,9 和合本)

受苦,未必不能成为见证

~END~

受苦,未必不能成为见证

本平台所有文章均为作者原创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上帝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受苦,未必不能成为见证

受苦,未必不能成为见证

转账奉献

受苦,未必不能成为见证

赞赏奉献

受苦,未必不能成为见证
受苦,未必不能成为见证

支付宝账号

[email protected]

受苦,未必不能成为见证
受苦,未必不能成为见证

关注即同行   留言即交流

赞赏即支持   转发即传扬

所属主题
周成君 君自尔出
周成君 君自尔出
人生路上多有阴霾黑暗,但若脚前有灯、路上有光,就必能将之驱散!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