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9, 2024
spot_img

远离安逸亲近神

点击上方“更新之音”可以订阅哦


远离安逸亲近神


林书铖,中华基督神学院更12级学生

钢琴小王子,天然萌,开心果


远离安逸亲近神

经文:撒下十一1-4

远离安逸亲近神

       这个时期是以色列人与亚扪人最终的战役,是决定性的战役,所以到了农闲时期,大卫派遣他的将军约押出战代替他来打这场战争,并且约押已经战胜了亚扪的军队,围困亚扪的主城拉巴(古近东的攻城战一般都是先围困,断绝城内补给,最后再攻城,所以时间上不会很短,一般是两到三个月)。在这个时期,大卫还是在耶路撒冷,说明他对于这场战争的重视程度不够(在绝对胜利的战役中,王都会亲临前线来慰问将领与士兵,激励他们)。

在这个时间段内,发生了这么一件事情。大卫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也没有去主动了解战情,也没有料理内政,而是在自己的王宫顶端巡视自己建立的耶路撒冷城的美好。正当他在享受和平所带来的安逸时,他看到了乌利亚的妻子拔士巴沐浴(利未记中提到在经期的女子是污秽的,在经期结束后需要沐浴来洁净自己),大卫就起了淫念,并且实施了一系列的行动。

远离安逸亲近神

       安逸是慢性的毒药,它具有诱惑性,大卫是在安逸当中模糊了上帝给人的诫命,只看到眼下一瞬儿的享受,所以安逸会让我们从生活中忘却顽强,忘却希望,忘却忍耐,忘却警醒,更主要的是,它会蒙上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不到真理,看不见圣洁,认不清自我的罪,慢慢的让我们疏离上帝,并且从悬崖走向死亡。


       基督徒的敌人之一就是“自我安逸”,它让基督徒自我瓦解,远离神的面,让人失去了爱的能力。因为神是爱的本源,人更注重自我了。我们会常常面临来自安逸的试探,它无孔不入,当我们能够在物质生活上面可以自足自给的时候,我们的心就会觉得我们不需要神了,就如同现今在探讨的一个话题“上帝已死”一样,这个社会觉得不再需要超越性的一位来管理看顾我们了,人们觉得自我存在的价值高过一切,我们可以透过理性、科学、人文等等找到人类生存的价值的时候,这就是“安逸”了。而我们作为基督徒,首要的任务就是让人从这样的想法中脱离出来,再次回到上帝的面前来。


远离安逸亲近神

让我们从新拾起忍耐的心志,恢复对上帝的爱心,时刻警醒自己,不要让安逸成为我们的捆锁,乃让耶稣成为我们的释放!

远离安逸亲近神


远离安逸亲近神 

推荐阅读 | 点击下方图片,了解详情

远离安逸亲近神

远离安逸亲近神


远离安逸亲近神
远离安逸亲近神
开放 敬虔 更新 笃行
所属主题
更新之音
更新之音
文化信息交流、分享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