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7, 2024
spot_img

另有一个心志

惟独我的仆人迦勒,因他另有一个心志,专一跟从我,我就把他领进他所去过的那地;他的后裔也必得那地为业。(民数记 14:24 和合本)


另有一个心志



虽然总体温度还比较低,但是已经朝着春天的方向越来越近了。春天到来的迹象从门口的那棵玉兰花树上就可以窥见一斑,短短几天,每当我抱着宝宝站在窗前看它的时候,每一天的变化都让人非常的惊奇和欣喜,从小小的瘦瘦的花苞到慢慢地抽出嫩芽,到现在花芽慢慢膨大,叶子也生长出来。


好牧人赋予他生长的力量,在不断地迸发出来,不论是在阴雨绵绵的春雨中,还是在微弱的暖阳下,它的生命力日复一日的向世人展现着,所以我想我也要继续地恢复写我的QT笔记,因为自己的眼睛容易疲劳,以及宝宝年幼,所以还是采取口述的方式。絮絮叨叨也好,有错别字也好,我觉得这也是我自己生命的一个沉淀和积累,我相信这样日复一日的操练,我的生命也会不断地得以成长,也可以透过这些文字帮助鼓励到有需要的人。


今天已经读到民数记14章了。当百姓终于来到应许之地的最南端,他们马上就能够进入到迦南美地了,这个时候应百姓的要求,好牧人也允许他们先派12个探子前去窥探迦南地,看看那地方的居民、出产、城镇都如何。


结果他们看到了土地的丰美,从他们扛回来的那挂葡萄的巨大,就可以证明好牧人要赐给他们的这块土地是何等丰美。然而,土地的丰美在他们见到那地强大居民而惊惧的眼光中变得黯然失色。


在12个探子中间只有迦勒和何西阿就是约书亚对好牧人的应许有信心,相信那地是他满有恩典的赐予。然而,不信的人却像百姓报恶信,用恶言谈论那块土地,他们报告的有一部分是真的,然而也有很大一部分是歪曲不实的。他们说,那地方的人是高大的伟人,似乎要存心引起百姓的恐惧,他们甚至夸大的说自己在他们面前就好像蚱蜢一样,其实他们这样子用恶言论好牧人应许赐给他们的地,其实是藐视和诽谤要赐给他们这块土地的至高者。


那些被这些恶言所煽动的百姓就开始大发怨言,并且抱怨摩西和亚伦为什么要带领他们出埃及,以至于让他们死在旷野,他们甚至想要另外再立一个首领带他们重新回到埃及过奴隶的生活


而这样的怨言好牧人听到了,并且在他们要用石头打死迦勒和约书亚的时候降临,在他们中间宣告对他们的审判,最后虽然因为摩西的带求,他们没有立马死亡,但是他们最后却照他们自己所说的倒毙在旷野当中,20岁以上发怨言的都不得进入到那应许之地。


这对我的一个提醒就是我们不能够发怨言,很多时候,当事情不如意的时候总喜欢抱怨,但是怨天尤人并不会让环境朝着我们所期待的方向发展,很多时候还让我们陷入在非常焦躁不安的情绪当中,而且我们所发的怨言好牧人也是能够听到的,当我们发怨言的时候那些口不择言的话,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在咒语自己,所以一定要谨慎我们口里面说出的话。


另外从那挂去大的葡萄上,我今天也有新的体会,就是我们很容易因为自己的恐惧而放大那些看起来好像不利的因素,而忽略了那些祝福,就像那串需要用两个人扛的巨大葡萄。其实是证明了那块土地的无比肥沃,但是这样的祝福在恐惧当中黯然失色了。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面对挑战,面对困难的时候,是不是也想当然地忽略了这些挑战要带给我们的祝福,带给我们生命的成长,而一直在抱怨自己为什么要临到这样的事情,自己没办法接受这样的事情呢?


摩西替百姓的代求,一如既往的让我觉得这真的是好牧人非常忠心良善的仆人,他祷告就是为着好牧人自己的荣耀来恳求,他不希望那些迦南地的人民轻看了好牧人的能力,说因为他没办法把百姓带入进来,所以在半路中把他们杀了,并且他引用好牧人自己说过的话,就是他是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的,是赦免罪孽和过犯,不以有罪的为无罪的,来叙述好牧人如何以信实的慈爱和公yi  管教他的百姓哎呦。他的祈祷显明了他对好牧人的认识和爱,他的祷告也成为我们的榜样。


这样的恳求无疑也是非常合好牧人的心意的,他随即就宣告自己赦免了这些百姓,是的,他是慈爱的,然而他也是公益的,因为他的慈爱当中包含着公益,它的工艺当中也存留着慈爱,那些报恶信的10个探子就被瘟疫所击杀了,另外那些20岁以上发怨言的人也不能进入到应许之地,除了迦勒和约书亚,因为他们是有信心的人。


而那些发怨言的人说他们的妻子儿女会被掳掠,反而这些妻子儿女,他们的下一代是得以进入到应许之地的。另外因着这样的发怨言,他们本来可以马上进入到迦南地的路程被变成了40年,这些都是公益的管教。然而,在这个公益的管教当中仍然可以看到好牧人存留的慈爱,所以我觉得我们的信心是能够彰显,我们对好牧人是存一个怎样的态度的,包括在我们的行事为人当中也能够显明我们的信心如何。


盼望我们都能够,在现在这个时代当中,在各种各样的挑战当中,在似乎世人看起来寸步难行的环境当中,能够做到不要同流合污,能够不要惧怕人,能够不发怨言,能够持守信心,仰望那加给我们力量的。


所属主题
清芷95 细语微澜
清芷95 细语微澜
聊生活,更聊生命;聊文学,更聊信仰。
阅读更多

最新文章